台灣民眾收到來自上海的奇怪包裹 裡面竟是不明土壤(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近日也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奇怪包裹,經農委會防檢局檢驗後發現,是禁止輸入的混和培養土。
台灣近日也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奇怪包裹,經農委會防檢局檢驗後發現,是禁止輸入的混和培養土。(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近日有多州民眾收到了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然而台灣近日也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土壤包裹,並將之送交檢驗。農委會防檢局昨天表示,土壤是禁止輸入之物,可能含有害生物,收到境外土壤包裹時,應該主動送驗;今日檢驗已出爐,防檢局確認是未經過檢疫不能輸入的混和培養土,因此已銷毀完畢。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武漢肺炎】美國暫停為其他國家收寄中港澳郵件
事情不單純 日本民眾收到來自臺灣的可疑包裹
海外網購是防疫破口?包裹新實名認證16日上路
中國包裹被截獲 2.6萬發彈藥 多個消音器
美國數州居民收到中國不明種子包裹 當局呼籲別打開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外電報導表示,最近美國維吉尼亞州與猶他州有不少民眾收到了奇怪包裹,有些包裹的包裝有註明內容物是耳環、首飾等物品,部分包裝上甚至還帶有「中國郵政」字樣,疑似是來自中國。但當事主打開包裹後,卻發現是不明種子。對此,有美國官員懷疑,這些種子可能出自侵入性的植物。

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隨後也發布聲明表示,近期許多人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包裹,雖稱包裹內是珠寶,但打開後卻發現是植物種子,這一些來路不明的種子恐將疾病引入當地的植物,或有害於牲畜。

然而,這樣的情況不只限於美國,台灣也有民眾在臉書上張貼文章表示,她在7月間收到了奇怪包裹,由於是管理員代收不需要收費,包裹上則顯示寄件地來自中國上海青浦、寄件者並非自己認識之人,並稱內容物是植物培養土,然而當事者並未訂過這一類的商品,種種情況都讓她感覺相當奇怪、危機意識劇增。

這名民眾為了妥善處理這個不明包裹,特地致電貨運行、防詐騙專線,卻都得不到相關回應,後續在家人強烈建議「不可以漠視」的情況下,她打電話至農委會,並在防檢局的引導之下將包裹寄送至台北松山檢疫站。

在將包裹送至防檢局之後,這名民眾也看見美國有不少民眾也收到了不明種子包裹的新聞,她呼籲,若收到不明包裹應該送至防檢局、千萬不要隨意丟棄在垃圾桶。該篇貼文一出,吸引超過5000人次網友按讚、分享,並紛紛稱讚事主的危機處理能力相當好。

針對奇怪包裹,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檢疫組長陳子偉28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包裹28日已經寄到松山檢疫站,初步研判內容物應該是混合土壤,可能是使用來栽培植物,目前正在進行病蟲害檢查,隨後會進行銷毀。

陳子偉表示,依照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土壤是禁止輸入境內的物品,因為裡面藏很多肉眼看不見的有害生物與病蟲害,如果不慎傳入台灣,可能會讓線蟲、真菌或蟲在土壤中產卵,進而導致農作物或是植物染病,甚至是死亡,因此不少國家都將土壤列為禁止輸入的物品。

陳子偉呼籲,如果民眾遇到類似狀況,都可以先來電防檢局,防檢局會根據不同地區來引導民眾寄送至最近的檢疫站,在收取到後就可以確定內容物為何,且並進行後續的程序。

陳子偉也表示,民眾收到不明包裹內含不明來源土壤或為檢疫物,其實並不常見,這是2020年第1起,過去都是1年1件或是2件,主要原因是貨運在抵台後,海關都會進行檢查,如果是可疑檢疫物就會攔截,進而送防檢局進行檢疫,唯有符合檢疫規定的物品才可以輸入,若不符合就會依規定銷毀或是退運。

29日報導稱,防檢局表示,上述顯示的不明土壤,經檢查發現是未經過檢疫不能輸入的混和培養土,已經立刻銷毀。

防檢局提醒,收到不明國外寄來的動植物產品、土壤,請保持包裝完整並主動送交至鄰近的檢疫單位,切勿自行丟棄,也可以撥打電話0800-039-131洽詢處理流程,主動通報送交不會處以罰款。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應該嚴禁從中國寄到台灣的不明包裹」、「凡從中國寄來的東西物品,拆封前先用酒精消毒或加熱消毒」、「超限戰 超限戰 超限戰 很重要所以講三遍」、「拜託大家,生化戰期間可不可以不要跟中國訂購任何商品,海關可不可以針對中國來的物品嚴格把關,或原貨退回?不要進口中國商品」、「中國想要毒害全世界!(當世界各國受毒所苦,就無暇指責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