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一台湾 已成黄粱一梦(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7-2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统一台湾已成黄粱一梦
中共统一台湾,已成黄粱一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习近平上台后,统一台湾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份,为在他任内完成历史性的个人大业,近年文攻武吓都达到极致,什么手段都用了,只差没走到动武那一步。

“伟大的时代必定产生伟大的思想”,这是王毅最近吹捧习近平最好笑的一句话。习近平上台这几年,左右折腾没完,把一盘本来似模似样的棋,已经下成一盘死棋,他有什么伟大思想,只怕王毅都说不清楚。

思想伟不伟大,只看形势是否大好,前景是否光明。伟大的思想能扭转恶劣形势,相反的,拙劣的思想能糟塌大好形势。习近平把早几年的大好形势,玩成四面楚歌,遍地危机,那他的思想,又能伟大到什么地方去?

关于台湾,形势也是一步步向坏处走,当然,这个“坏”,指的是对中共之坏。对台湾人,对香港人,对全体中国人,都是好兆头。

台湾统一问题应该分两个层次来看:一是“一国两制”行得通吗,二是如果行不通,那武统台湾又是否可行?

本来,“一国两制”有一定迷惑性,始终台湾是中国一部份,国民党执政时,“统一话题”有模糊空间,但自民进党执政,“一国两制”就被边缘化了。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直接把“一国两制”这一套骗人鬼话打翻在地,现在在台湾,“一国两制”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所以,凭“一国两制”这个大骗局就想把台湾人诓进统一大业,这件事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了。

文的行不通,中共“专家”们又在谈武统。武统行得通吗?以两岸军力来衡量,表面上当然没问题,可惜中共又把自己和美国的关系搞坏了。本来美国对两岸统不统一不置可否,一边对中共在国际上打压台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边又卖武器给台湾。不料自去年美中关系恶化后,美国步步进逼,完全当中共冇到。卖武器就卖最先进的,国际上谁与台湾断交,美国就与他断交,美国海军空军终年在台海逡巡,甚至直逼大陆沿海,直至前不久,两院全票通过“台湾保护法”。

这都没什么,美国议员正在策划的新议案才吓人:一是直接承认台湾,也即与台湾建交,二是授权总统,一旦中共武力犯台,总统可不经议会批准,直接与中共开战。

这是什么意思?美国议员提出什么议案,本身都是一种姿态,议案不一定成事,但你越不怕它成事,它成事机会就越高,也就是说,你不就范,我手上有武器随时侍候。美台建交是什么状态?就是在国际上赋予台湾与中共同一地位,也就是改变中共为中国正统,台湾为偏安小朝廷的主次关系,变成南北韩的状态,大家平起平坐——到这地步,中共只好与美国断交。

如果两院通过议案,授权总统为保护台湾可以随时开战,那就意味着,中共一旦武力犯台,美军二话不说就直接以兵力对抗。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在太平洋游弋,中共若准备动武,事先要在福建沿海部署兵力,任何动作都避不开卫星监视。也就是说,中共未出兵,美国早已掌握中共的意图,美国海军空军往台湾海峡一放,中共如何过得去?

以两国实力比较,中共是以卵击石,没得打,不打还保得住家底,一打连家底都没有了,明智的选择就是不打。

“一国两制”破产,台湾人一面倒反共,美军军力护持,岛内军民同心,对中共来说,文则计穷,武则心怯,那就意味着,文统武统都是空话。

多年来中共在台湾问题上老虎屁股摸不得,近日中共却一反常态,对连番打脸动作装聋作哑,“骨”一声吞了下去,证明有多少力气说多少话,打肿脸充胖子只是自曝其短。

香港版国安法一颁布,台湾人更感同身受,现在美国政府全力护持,台湾人心更定。近日有岛内民调显示,若中共犯台,有超过四成台湾人愿意上前线保卫台湾,民心向背一目了然。中共要一条道走到黑,他就要准备一直“黑”到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