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陆委会:世界公认大陆防疫最透明?网友狂酸(图)

发表:2020-07-1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陸委會邱垂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邱垂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近日,陆委会脸书贴文“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中国国台办14日也在微博贴出“台湾陆委会装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应,自称中国大陆是世界公认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

中央社15日报道,针对大陆委员会脸书贴文“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国台办“)14日也在微博贴出“台湾陆委会装作不知道的8件事”回应,首项就自称中国大陆是世界公认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去年底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但当地政府瞒报疫情,致中国在1月23日下令武汉“封城”时,外界才认识严重性。疫情在全球爆发后,中国虽多次强调其防疫效率与公开透明,但仍时常面对国际质疑。

疫情也使两岸关系进一步趋向紧张。陆委会7月8日在脸书(Facebook)贴出图文“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包括1、从中国大陆高校转赴欧美深造较以往困难、2、网络设限封锁资讯浏览不便、3、校园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监控情形严重、4、民众发表之言论受到中共高度审查管控,常因言获罪。5、美中贸易冲突致陆方就创业情势日趋严峻,6、毕业后谋职不如想像中容易、7、中国大陆疫情资讯不透明危及健康安全、8、在陆就学之部分院校系所学历返台无法被采认,呼吁台生遇事可拨打专线求助。

国台办14日也在微博发出图文回应陆委会这篇贴文,“台湾陆委会装作不知道的8件事”,首项就称“大陆是世界公认的防疫工作最好最透明的地方”,并控台湾长期拒绝筛查发烧病人及高危医护人员,且不愿意公布确诊病例足迹。

此外,还有大陆经济前景好、台湾经济对大陆依存度已达历史最高水平、大陆高校的学术水准已得到国际承认、台生到大陆求学与陆生同等收费并可申请专项奖学金、大陆科研事业迅速发展、大陆高校出国留学机会多、大陆实习就业机会多。

不过,对于陆委会所称的网络封锁监控、言论审查,中国国台办这篇微博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而且北京隐瞒疫情,台青、台生赴中却步,而国台办旗下“中国台湾网”的“青年公社”网页早就停摆,至今还在推播去年的职缺。

网友留言

「要去就去,自负安危,不要喊救命!」

「要去就去,得病当地医,别回台用健保」

「现在大概只有亲中X共 吃里扒外的家长 会送孩子去中国读书吧」

「政府老早就要创设独裁人治国家政治保险法,规定任何人赴独裁人治国家,均应投保政治迫害险,并于发生政治迫害或不透明政治而损失时出险理赔,以应用于受害人之救济。才不会有台人到中国涉险,营救成本,以及财产人命损失由未涉中的其它在台社会共同负担。」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