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台湾同天宣布与日本在拉美举行经济会议

发表:2020-07-16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美国国务院及台湾外交部7月15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与日本共同在危地马拉举行《全球合作及训练架构》会议,推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繁荣。这也是这个多边对话平台首度在西太平洋地区举行活动,有助于台湾强化与地区邦交国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西太平洋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科扎克(Michael Kozak)在推特上贴文说,“好消息,我们很兴奋宣布一个可以增加西半球经济繁荣的新协作。美国、台湾、日本及我们的民主伙伴正在一起为我们的国家们增长数码经济。”

科扎克转推了国务院西太平洋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朱莉·钟(Julie Chung)介绍这次会议的一段西班牙语视频。

朱莉·钟说,《全球合作及训练架构》(GCTF)是美国、台湾及日本在相互共享的民主价值下共同增长经济而建立的对话平台,这个平台首度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举行的活动主题是“数码经济:拉美地区参与全产链及高科技商业化的选项”。

“在全世界从疫情转移到复原和增长的时候,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像台湾这样的朋友和伙伴”,在未来的时间里,美国、台湾及日本将为拉美地区提供一系列关于数码经济的虚拟研讨会和交流,“这是根植于大家在地区有民主价值及透明化的共享价值和利益”。她说,一旦疫情缓解下来,这个平台最终还是会在危地马拉进行亲身参与的活动。

朱莉·钟说,美国支持台湾与西半球地区9个国家的外交伙伴及经济文化关系,因为台湾是一个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民主社会,她相信这个活动将对彼此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台湾外交部也在一个推文中说,“紧密的合作及友谊是应对全球议题及促进所有人繁荣的关键”,并贴出外交部常务次长曹立杰以西班牙语发表的视频,对这个首度在西太平洋地区举办的国际会议作了详细介绍。

曹立杰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对台湾的国际关系极为重要,这是大部分台湾邦交国所在的地区,它们长期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活动,因此台湾不仅希望深化并扩大台美日伙伴关系,也希望能将几年来获致成功的《全球合作及训练架构》推广到台湾在此地区的外交盟邦和朋友。

“同样的,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希望能强化台湾与美国、日本及我们在此地区邦交国的合作,创造一个更紧密的友谊圈。我们也欢迎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加入这个框架,共同就影响全世界的议题进行协作。”

曹立杰说,美国是最坚定支持台湾捍卫包括民主、自由、人权等共同价值的最坚定伙伴,他要特别感谢美国“对加强台湾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邦交国关系毫不动摇的支持”,也感谢美国以具体行动强化与台湾的双边交流与合作。

此外,曹立杰也感谢危地马拉作为第一个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举行GCTF国际会议的东道主,他相信紧密的友谊可以跨越边界,地理上的距离也不会阻碍良好关系的维系,未来台湾也希望其他邦交国可以轮流举办这个会议以分享他们的强项和经验,大家将可一起打造一个共同的繁荣圈。

危地马拉外交部副部长舍利·阿奇拉(Shirley Dennise Aquilar Barrera)也发推并以视频宣布这个消息。她说,“危地马拉与台湾、美国及日本共同组织了在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一次的GCTF会议。紧密合作及友谊是应对全球议题及促进所有人繁荣的关键。”

《全球合作及训练架构》是美台2015年开始针对全球及地区议题举行的对话合作平台,自设立以来已经针对公共卫生、电子商务、女性赋权、绿色能源、假信息及媒体识读等议题举办过多次会议及工作坊,这个平台后来也逐渐扩大规模,加入日本、澳大利亚、瑞典及荷兰等国家共同主办,美国国务院副助卿朱莉·钟上个月已经在一个华盛顿的智库活动中预告了美台可能在危地马拉举行第一个拉美地区GCTF会议的消息,希望能深化西半球地区的民主治理。

原文标题:助台护邦交 美台同步宣布与日本联手在拉美举行经济会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