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有“3怕” 做好这些事稳住血压(组图)

发表:2020-07-2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会不同程度的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损害。
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会不同程度的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损害。

血压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会不同程度的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损害。

很多疾病都与血压的不正常有关,高血压会导致脑梗、脑血管异常等,若不及时治理有偏瘫和生命危险并可能诱发各种并发症,而低血压则会导致昏迷、晕厥等。若是不及时救治也会影响生命安全,都不容忽视,所以稳定血压很关键。

做好以下3点控制血压

1、注意心态平和 行动缓慢

稳住血压,保持心态平和,面对各种事情不要过于激励。
 稳住血压,保持心态平和,面对各种事情不要过于激励。

情绪波动过大,行动过于激烈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血压的波动,从而使得血压不稳定。因而有高血压和低血压症状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态的平和,面对各种事情不要过于激励。

尤其在做事和行动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的缓慢,尤其不要突然的站立,卧床后起床也要慢慢进行,另外在运动的选择上也不应该强度过大,轻氧运动等更适合血压不稳定的患者。

2、保证充分的睡眠

血压的健康与人体各器官的健康都有关系,在晚上一定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注意休息不仅能够更好的提高体内各个器官的机能,还有助于维持血压的平衡和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于疲劳,及时释放生活工作压力对于促进血压健康正常很有帮助。尤其在睡前做一些有助于血液流通的养生步骤,更能事半功倍。

3、保持清淡饮食 减少盐分摄入

平时应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平时应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不良的饮食习惯对于人体血压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做好饮食调理非常关键。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尽可能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和过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直接诱发血压波动,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此外,药物的服用是控制血压最直接的方法,现今很多药物在稳定血压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还可以定期检查血压的情况,根据药物控制的状况及时进行药物的调整。

不过,除了在危险时期,使用药物控制血压,避免意外发生之外,应该运用广义医学找出导致血压不正常的原因,加以有效的治疗。不但治标,还要治本,才能真正维护健康。

血压不正常会导致人体各种疾病的产生,而同样很多身体的疾病都与血压有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从生活饮食等各方面做起。

我们要摄取均衡的营养,注重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不要过于悲观和消极,在行动上也要注意尽量缓慢,如此才能够真正为血压的健康助力。对于中老年人,更应该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