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啤酒不做4件事 2个方法减少伤害(组图)

发表:2020-07-2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啤酒吃海鲜,会导致体内尿酸居高不下,引发痛风、肾衰。
喝啤酒吃海鲜,会导致体内尿酸居高不下,引发痛风、肾衰竭。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喝一杯冰凉啤酒,让人感觉非常舒爽,但喝酒豪饮则会伤身。啤酒中含有的热量非常高,摄入体内,会增加身体代谢负担,最好是不喝、少喝,那么喝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夏季喝啤酒 谨记:“4不喝”“5不贪”

“4不喝”

1、空腹喝酒

空腹喝啤酒不仅伤胃还容易醉,主要是肠胃中空空如也,喝酒后直接进入胃里,促进胃酸分泌,引起肠胃不适。所以在喝酒之前,最好先吃点东西,避免醉意,减轻对胃黏膜的损伤。

2、与海鲜搭配

夏季,“海鲜配啤酒,痛风跟定你”。虽然喝啤酒吃海鲜非常美味,也是很多人认为的最佳搭档,但是这样的饮食方法会导致体内尿酸居高不下,引发痛风、肾衰。

正常人经常这样吃也会导致尿酸升高,虽然不会诱发痛风,但是也会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发病风险,所以两者最好不要搭配,痛风患者更应该少吃高嘌呤食物。

3、喝得急

不管喝什么酒都不能喝太快,否则就会导致血液中酒精含量迅速升高,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甚至会导致肝细胞受损,影响酒精分解。

摄入酒精太快、太多都容易导致出现醉酒情况,所以爱喝酒的人最好不要把自己灌醉,以免身体健康受损。

4、酒温过凉

夏季喝冰镇啤酒,非常爽口,但是喝过凉的啤酒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夏季喝冰镇啤酒,非常爽口,但是喝过凉的啤酒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夏季喝冰镇啤酒,非常爽口,但是喝过凉的啤酒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啤酒温度最好在10~12℃口感最佳,主要在此时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比较大,能形成最佳口感,若啤酒温度过凉,会导致蛋白质分解游离,破坏营养成分,损害胃黏膜。

“5不贪”

1、肝病者不能贪喝

啤酒虽好,但是对于肝病人群,由于肝脏功能逐渐降低,此时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下降,如果喝酒,可能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所以肝病患者最好做到滴酒不沾,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即使再爱喝也不能贪杯,避免病情加重。

2、高尿酸者、痛风者不能贪喝

体内尿酸升高,如果不加以调控就会诱发痛风,甚至会增加患肾衰竭的风险,这类人群最好不要贪杯。啤酒中的酒精会触及体内嘌呤增加,阻碍尿酸正常排泄,导致尿酸水平逐渐升高,形成尿酸盐结晶诱发痛风。

3、糖尿病者不能贪喝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忌口的食物,最好不饮酒。啤酒也被称为液体面包,含有的热量非常高,如果经常喝啤酒会导致血糖不受控制,最好做到滴酒不沾,再爱喝也不能贪杯。

4、高血压者不能贪喝

酒精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心肌缺血,故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贪杯。啤酒中含有糖分,嘌呤等物质,容易引起血脂增高,诱发并发症。经常喝啤酒的人也会导致血管出现破裂情况,增加患脑梗等疾病的机率。

5、胃炎者不能贪喝

患有胃炎的人,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最好做到滴酒不沾,以免胃黏膜受损。喝啤酒之后会抑制或者减少黏膜合成摄护腺素A,对胃黏膜造成损伤,诱发胃灼痛,食欲逐渐降低,此时也会增加患胃病,甚至是胃癌的机率。

不想“喝酒伤身” 酒后4不做

1、不立刻就寝

啤酒的酒精度是比较低,但其含有的酒精依旧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喝酒之后立即睡觉就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速度降低,酒精在体内滞留更容易增加患酒精肝风险,所以喝酒之后最好散散步再休息。

2、不立刻洗澡

炎炎夏日,啤酒下肚之后就会感觉到浑身发热,出汗比较多,此时立即洗澡会导致身体承受不住冷热的冲击,再加上体内缺乏葡萄糖支撑,就会出现低血糖问题,甚至会诱发头晕、晕倒等意外情况。

3、不抽烟

吸烟有害健康,如果烟酒同时存在,健康受的伤害也会翻倍。喝酒之后血管扩张,此时吸烟,更容易让香烟内的有害物质扩散到体内,对身体造成双倍伤害。

4、不剧烈运动

啤酒度数虽然不高,但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所以喝啤酒后不能进行任何剧烈运动。啤酒具有利尿作用,酒后体内水分流失多,此时运动容易导致身体脱水,损害健康。

2个方法减少喝啤酒的伤害

1、吃西红柿

喝酒之后身体会出现不适感,可以在喝酒的时候吃一点西红柿或喝西红柿汁。
喝酒之后身体会出现不适感,可以在喝酒的时候吃一点西红柿或喝西红柿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喝酒之后身体会出现不适感,可以在喝酒的时候吃一点西红柿或喝西红柿汁。西红柿富含特殊果糖,能够促进酒精分解,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还能稳定情绪。

2、小口慢饮

喝酒太快会增加肝脏分解酒精的负担,降低肝脏功能,所以慢饮更有助于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