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后有3种症状表示肝不好 别再喝了(组图)

发表:2020-04-07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喝多了会伤肝,最好是不喝。
酒喝多了会伤肝,最好是不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器官的健康情况代表着我们寿命的长短,如果肝脏出现异常,那身体中的各个器官也会受到牵连。引起肝病的因素有很多,酒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酒文化传承千年,历史悠久,发展到现在,更是我们聚会,联络感情,谈生意的最佳助手。不过,如果只是少量喝酒,这就叫小酌怡情,如果喝的多了,那就是飙酒了,可能导致酒精肝,和自己的健康过不去。酒虽然能让人感到开心,起到麻痹自己和暖身的作用,但是喝多了肝脏会受不了的。

酒精对肝脏的危害

如果长期摄入大量酒精,那么肝细胞就会在酒精的刺激下发生急性发炎反应,症状轻的人只会感到恶心想吐,食欲不佳,消化不好等,严重的会出现体重减轻,黄疸。这个时候若是还继续大量摄入酒精,就有可能出现酒精肝,肝硬化等情况了。

饮酒后出现3种情况 代表肝脏可能熬不住了

饮酒后出现3种情况,代表肝脏可能熬不住了。
饮酒后出现3种情况,代表肝脏可能熬不住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饮酒后脸色发白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在饮酒后面部基本都泛红,但是若是你发现有人饮酒后脸色苍白,那就可能是酒精中毒的前兆了。饮酒后脸色苍白的人,很容易酒精中毒,所以若是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立马停止喝酒的行为。

酒后脸色苍白的人,大多是因为身体中的乙醇和乙醛脱氢酶比较少,只能靠肝脏本身来分解酒精。这类人虽然常给人一种酒量大的错觉,但其实是很容易酒精中毒的。

2、眼睛泛黄 代表肝脏受伤

有些人酒量比较好,饮酒后身体没有表现出其他不适的情况,不过我们最好分清到底是酒量好,还是酒后表现特征不明确。

有些人喝酒后脸色不会变红,身体也不会出现其他变化,但是眼睛会泛黄,这种情况尤其是在休息过后更加明显,如果你发现你的眼睛巩膜变成黄色,这就有可能是你的肝脏已开始出现问题,出现了最好快点停止喝酒的行为。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建议你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

3、身体出现浮肿 代表肝脏受伤严重

在生活中,若是你突然发现身体出现浮肿和尿少的情况,那就建议赶快戒酒了,最好再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因为这种情况通常代表着你的肝脏出现了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心脏原因造成的。

注意:无论是那种疾病引起的发肿和尿少,其实都不适合再饮酒了,若不是晚上喝水多导致的水肿,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

想要长命百岁病痛无忧,就最好对自己友善点,少摄入有害食品,让我们的身体能经常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