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有这“2个症状” 可能是肝不好了(组图)

发表:2019-12-23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好肝脏利于体内营养的积蓄和废物的排出,也能使气色变好,心情舒畅。
养好肝脏利于体内营养的积蓄和废物的排出,也能使气色变好,心情舒畅。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在进行食物的消化,毒素排泄的时候都需要肝脏的参与。中医认为,肝负责疏通和宣泄全身气血。把肝脏养好,不仅利于体内营养的积蓄和废物的排出,也能使人的气色变好,心情舒畅。

因此,平时肝脏的健康保养十分重要,只有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提高肝脏功能,才能避免肝功能下降之后对健康造成威胁。

有些人肝脏受到损伤之后,夜间睡觉过程中就可能会出现异常的表现,这些异常表现如果出现频繁,而且越来越严重,需要马上采取改善措施,提高肝脏功能。那么,睡觉时出现哪些迹象说明肝功能很差呢?

1、容易半夜醒来

肝功能下降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入睡困难、半夜醒来、失眠的情况出现。
肝功能下降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入睡困难、半夜醒来、失眠的情况出现。

平时在睡觉的过程中,如果容易在半夜醒来,说明肝功能可能下降了。肝功能下降的过程中很容易降低睡眠质量,有时候会因为肝火旺盛明显而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在夜间睡觉过程中通常会有入睡困难、半夜醒来、失眠的情况出现。

如果是肝火旺盛引发的肝功能下降,还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平时需要多吃清热降火的食物来缓解肝火旺盛的表现。另外,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提高肝脏功能,这样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对健康造成影响。

2、容易抽筋

夜间睡觉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需要警惕起来,有可能是肝功能下降引起的。如夜间睡觉过程中如果总是有小腿抽筋的表现,需要警惕肝功能下降。小腿抽筋和多方面因素有关,例如血脂过高、局部寒冷刺激、身体缺钙等都可能会导致腿部抽筋。

另外,肝功能出现问题后,腿部也可能会出现抽筋的表现。在肝脏功能减弱的时候,体内毒素堆积,无法及时排泄出来后容易影响筋骨健康,小腿部位的毒素堆积可能会导致局部肌肉紧张、痉挛,这样出现小腿抽筋的概率也会非常高。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发现,肝脏功能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可能在夜间睡觉时就会出现不良症状,像常见的夜间容易醒来、小腿抽筋等症状都和肝脏功能下降有关。留意到自己的身体有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提高肝脏功能。

平时要合理饮食,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
平时要合理饮食,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情况如果严重时需尽早到医院就诊,完善各种相关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另外,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少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结合健康的运动来促进肝脏健康。注意戒烟戒酒,这样才能防止肝功能下降对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