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市值破9兆 财经专家曝大洗牌时代(图)

发表:2020-07-1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市值破9兆
台积电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飙破9兆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13日终场股价收在最高点,再创历史新高价,市值突破9.19兆元新台币(下同),也创下历史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这次疫情加剧数位转型,新经济不断向前奔驰,已是不可逆的趋势。

据中央社报导,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10日生日之际,台积电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市值飙破9兆元,6月合并营收约为1208亿7800万元,再回千亿大关,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8%,创下单月营收新高记录。累计今年1至6月营收约为6212亿9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2%。

市场预期,台积电第4季业绩可望更上层楼,下半年营运将呈攀高态势,全年营收应可达成台积电原订的成长14%到19%目标。

报导称,台积电制程技术领先是其竞争优势,也是吸引苹果(Apple)、超微(AMD)与辉达(NVIDIA)等大厂下单的诱因,先进制程技术进展预料将是台积电法说会重点。

业界人士预期,在后张忠谋时代的十年,台积电仍将是全球科技业的霸主。

联发科也公布6月营收,累计营收攀高至252.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99%。1至6月营收为1284.66亿元,较上年同期成长了12.4%。

随着5G手机扩展率攀升,市场分析预期,联发科明年5G芯片出货量可望倍数成长,加上美国扩大围堵华为,市场普遍看好联发科将可受惠。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撰文分析,“这个礼拜半导体产业,IC设计的巨擘Nvidia超车Intel最令人惊叹。Intel几十年来一直都是半导体产业的老大,被台积电超车也就算了,没想到Nvidia也追了上来。Nvidia股价最高涨到431.69美元,市值2654.89亿美元,打败Intel的2420亿美元,Nvidia也成为全球最大IC设计公司。”

谢金河说,“另一个是台积电愈飞愈高,这两天TSMC Adr涨到67.07美元,市值达3478.3亿美元,已超过台币10兆,台积电不仅打败Intel,也打败韩国三星,今天三星市值360.3兆韩元,约2987亿美元,与台积电已有一段差距。这次中国全力补贴中芯半导体,中芯国际本益比达134倍,这使得台积电投资价值更上一层楼,也使台积电股价一直涨不停。”

除了半导体产业,谢金河还点名,“在缐上串流服务的Netflix也轻松打败老牌的Disney,而且差距愈拉愈远。最值得关注的是,天才狂人Elon Musk的Tesla股价冲上1794.99美元,市值达3327亿美元,差点追上台积电。Tesla上周才刚刚打败Toyota,现在两家公司市值一度相差1200亿美元,这是不可思议的时代。更有趣的是,当年Musk以几亿美元卖掉的第三方支付服务的Paypal,这次市值一度到2160亿美元,居然打败老牌的美国银行,这更不可思议。”

谢金河分析,“这次疫情加剧数位转型,新经济当道,像以东恊为基地的虾皮母公司Sea股价从24.61大涨到129.45美元,市值达529.69亿美元。Square从8.42大涨到133.81美元,市值一下来到521.28亿美元。更可怕的是加拿大的Shopify股价从24.96美元冲到1135.56美元,市值1260.09亿美元,有人把Shopify形容是Amazon第二,这有如有人形容Tesla是廿年前的Apple,都有很大的想像空间。”

综上分析,谢金河断言:“新经济不断向前奔驰,新的打败旧的,这是不可逆的趋势!”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