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冠 台积电与沃旭签约买20年绿电(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8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与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签署企业8日正式签署企业购售电契约。图为云林海边风力发电设施。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与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签署企业8日正式签署企业购售电契约。图为云林海边风力发电设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与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签署企业今天(8日)正式签署企业购售电契约,台积电将会承购沃旭能源旗下2离岸风场一共920MW装置的所有发电量,此契约规模为全球之最。沃旭亦表示,这是全球再生能源业迄今签署最大的企业购售电契约。学者认为,这次签约是能源转型的重要里程碑。台积电不只是善尽社会企业责任,更扮演了产业领头羊角色,将出现抛砖引玉的效果。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为何能成功防疫武汉病毒
台积电移美:中美台半导体主导权生死战!
美国商务部严打后 台积电停接华为新订单
台积电:为何在芯片行业这么重要?
巴菲特终于出手:百亿美元大动作布局能源业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能源转型是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随着再生能源发展条例新制上路后,规定用电大户需要使用一定比例绿电。台积电与沃旭能源今天正式签署了企业购售电契约,台积电将会承购沃旭旗下装置容量共达920MW离岸风场的所有发电量,绿电迈大步。

台积电与沃旭的合约为期20年,这也是全球迄今规模最大的企业购售电契约。沃旭声称,购售电期间预计将从大彰化西南第2阶段与西北离岸风场于2025年至2026年之间正式商转后开始;透过与台积电的此项购售电合约,两风场将会在未来20年可以确保售电价格,并且高过沃旭能源于2018年6月竞标得标价格。该价格为2.5480至2.5481元,但沃旭并未多透露契约签署价格。

沃旭表示,此项购售电契约有助于两竞标风场的财务可行性,也有助于向最终投资决定迈进。

沃旭全球风电事业执行长马汀诺柏(Martin Neubert)则表示,此项企业购售电契约的规模是前所未见,台积电展现出了对再生能源最强而有力的支持。

沃旭亚太区总裁暨台湾董事长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跟台积电签署合约,凸显了沃旭在亚太区再生能源发展中的先驱地位。

柏森文表示,沃旭目前正在台湾全力建置大彰化东南与西南第1阶段离岸风场,并加上大彰化西南第2阶段与西北离岸风场往最终的投资决定迈进,沃旭已经让离岸风电成为了台湾再生能源转型的重要基石。

沃旭能源于2018年6月竞标取得了大彰化西南第2阶段与西北离岸风场并网容量、总计920MW,在取得相关许可,以及做出正面最终投资决定后,预计将会于2025年建造。

台积电也同时宣布,为了落实绿色制造、响应全球节能减碳行动,2020年7月将会签署1.2GW再生能源购电契约,预估年减碳排放量可以达到218.9万公吨,稳居全台湾最大绿电购买者。

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林锦坤亦强调,根沃旭的合作不仅是扩大再生能源的使用,更是共同为台湾的能源转型与打造世界级的产业环境努力,同时亦在实践台积公司身为企业公民对于环境保护的绿色行动。

台湾大学工程科学及海洋工程学系前名誉教授林辉政表示,台积电宣布签署再生能源购电契约,不只是善尽社会企业责任,更扮演了产业领头羊角色,具有抛砖引玉的效果。

林辉政表示,台湾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适合发展离岸风电,离岸风电在未来更将扮演着供电要角。绿电是趋势,台湾正处在转型路上,历史将会证明能源转型是否走在对的路上,至于台积电携手沃旭能源则是重要的里程碑。

台电则表示,政府努力推动绿能政策,针对沃旭与台积电签订购售电契约,台电虽然没有参与其中,但乐观其成。

民进党议员王浩宇则透过脸书表示,“绿电抢手的很,想用还不一定能用到。再生能源是环保议题吗?YES,同时也是经济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