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升级重伤华为5G基地台(图)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6-23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禁令升级重伤华为5G基地台
美乡村将拆除华为设备,电信供应商对中国公司更加警惕。(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上个月升级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加州研究公司EJL Wireless Research拆解华为基地台后进行分析,发现华为面临失去数十种生产5G基地台所需的重要零组件风险,美国禁令已重挫其称霸5G野心。

EJL拆解华为基地台揭露内伤报导说,去年美国商务部禁止华为购买美国的零组件和软件时,华为采取变通方法,扩大使用自产芯片;但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升级对华为的出口管制,要求采用美国制造设备或使用美国软件与技术设计的外国芯片厂商,必须取得美方许可证,才能向华为供货后,华为之前策略已受到打击。

EJL对华为生产的基地台拆解结果显示,华为的无线电接口芯片等零组件将面临无以为继的风险,因此华为近来积极研发这类芯片,可能是为了取代美国供应商赛灵思和英特尔产品;另一种是华为近来积极设计可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位信号、然后再转换回来的芯片,企图取代德州仪器和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等美商产品。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月稍早表示,新禁令采取“外科手术式的做法”,他说:“我们利用半导体设备公司和电子设计软件公司优势,让华为无法获得必要的尖端芯片来建造5G系统和他们最先进的智慧手机。”

在芯片制造过程中大量使用美国技术的,包括芯片代工龙头台积电;在新禁令下,华为已无法请台积电代工生产芯片,其他芯片代工厂恐怕也会终止与华为的往来。

EJL总裁隆姆(Earl Lum)说:“我不认为这些芯片现在能在中国芯片代工厂里生产,这意味了华为将无法建造5G基地台。”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