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断供2周中国浪潮股价续跌

英特尔暂停向中国服务器制造商供货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7-03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包括华为海康威视浪潮信息在内的20家中国科技公司名单,宣称这些中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或控制,英特尔依规定,日前对中国服务器销售数量第一的浪潮信息予以断供,消息一出,过去2个交易日浪潮信息在中国的股价大跌。

遭美方列共军企业美国国防部将上述20家中企列为“中国军事公司或归中国人民解放军所拥有或控制的公司”,以方便日后对他们实施新的制裁,而依照美国“出口管理条例”刚修改的军事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规定,相关出口需要取得许可证。

受此规定影响,英特尔已暂停向浪潮信息供应处理器。

消息一出,周三浪潮信息股价一度跌停,收盘下跌4.8%至人民币37.32元,周四收盘续跌0.9%至人民币36.98元。

对此,英特尔中国公司表示,该公司需根据美国相关法律,针对供应链进行相应调整,因此不得不暂时停止向浪潮信息供货,此项临时措施为期2周,预计2周后将恢复供货。

根据市调机构IDC的数据,去年中国市场的X86服务器出货量达317万7540台,销售金额176.84亿美元,而从出货量和销售金额来看,浪潮信息都排名第一,市占率达28.7%,高于华为的16.4%。

若英特尔停止向浪潮信息供应处理器,将对该公司业务造成严重冲击。

恢复供货还须美方核准尽管英特尔中国公司已表示,这次的断供只是暂时性,且预计2周后恢复供货。

因为恢复供货需要美方核准,日后英特尔能否恢复正常供货给浪潮,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