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反共联盟形成(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7-0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7月2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川普(特朗普)执政之后就开始卯上了中共,贸易战开打,两年前还只是华府和北京的较量,但今天俨然已经形成新的反共联盟。中共对内压制人权,对外耀武扬威,对知识产权的强取豪夺,贸易倾斜,已经让发达国家警惕,一场中共病毒更是醍醐灌顶,而这个星期香港国安法的施行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今年四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国际社会调查中共病毒的来源,中共立即予以反击,对澳大利亚小麦征收超过80%的关税,禁止四家肉类加工厂的牛肉,警告中国人不要到澳大利亚旅游,中宣部更是把澳大利亚说成是一只充当美国走狗的大袋鼠。现在,英国正在考虑是否要彻底排除华为,日本向企业提供津贴,撤出中国大陆。六月份,欧盟成立了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是一个由十三个国家的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联盟强调自己反共不反华,中共不等于中华,中国人受中共毒害更深。联盟成员包括英国的工厂和保守党议员,德国的基督教民主党和绿党议员,也包括美国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

川普一直在努力创建反共联盟,遏制中共在技术和军事领域的扩张,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中国战略是这么描述的:美国将和盟国和其他立场一致的国家合作,利用国内和国际的机构,保护我们的正常格局和价值观。

其实严格的说,新反共联盟并不是美国主导筹建,更象是各国自发的行动,就象今年四月澳大利亚政府的作为。中国过去一系列的手段令各国警觉和反感,中共因为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异议人士就制裁挪威,因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而制裁韩国,因为要引渡华为的孟晚舟而制裁加拿大。

除了直接制裁,中共也在使用离间计,比如针对美国龙虾征收高关税,同时降低加拿大龙虾的关税;针对澳大利亚的小麦征收高关税,同时增加从美国进口小麦。

不过,中共的手段越来越不灵光,澳大利亚没有妥协,加拿大也没有放人,就是印度也跟中共在边境上打了一架。如今各国朝野对中共的民愤越来越大,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北京关系暧昧,也许她想拉拢中共对付美国,但德国议员要求排除华为的压力越来越大。绝大多数国家并不愿意跟中国切割,但他们也不愿意看到中共无法无天而不受节制,哪怕是川普总统任期结束也是一样,因此这个新反共联盟将存在下去,直到中共倒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