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协议生效 OPEC面临全球能源格局新挑战(图)

发表:2020-07-0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OPEC 能源 USMCA
美国总统川普(中)与墨西哥、加拿大国家领导人签署美加墨协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编译)7月1日,具有历史意义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正式开始生效。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主导并谈判成功这项协议可能重塑全球能源市场格局,曾占主导地位的能源组织欧佩克(OPEC)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7月1日报导,德克萨斯州铁路专员(Texas Railroad Commissioner)韦恩.克里斯蒂安(Wayne Christian)是负责该州的石油行业。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记者采访时,克里斯蒂安表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个国家正在商谈一个有关能源的协议,该协议可以保护三个国家的能源生产避免遭受外国力量的冲击和损害。

克里斯蒂安说:“这可能会成为类似北美的欧佩克一样的组织,或仅仅是一份(三个国家)能源部门合作协议,或是通过美国其它独立组织进行合作的协议,我们都将对此进行调研。”

克里斯蒂安介绍说,参与这次能源会谈有: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美国州际油气合同委员会(Interstate Oil and Gas Compact Commission)、加拿大和墨西哥。

克里斯蒂安表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允许三国在能源方面建立更加信任的合作关系。2019年,三国之间进行了总价值高达1.2万亿美元的贸易,石油、天然气和矿产部门是三国之间贸易的第三大产品,成交金额占贸易总额的14%。

报导称,美国能源部否认了建立有关类似欧佩克组织的构想,但确认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是能源市场中的新兴力量。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对福克斯商业新闻说:“(我们)无意在北美这里复制(类似OPEC的)组织。”“但是,我们确实继续大力支持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方能源合作关系,这对北美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如今,美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在2019年,美国每天生产1,223万桶石油,并且有望在未来数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能源出口国。2016年,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发现了一个石油产地,估计存有2,300亿桶石油和数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这一发现使美国的能源总储备量增加了近9倍。

目前,仅在德克萨斯州就有4个液化天然气码头正在建设之中,生产的天然气很快将会运往墨西哥、中国和欧洲。

大多数德克萨斯州生产的石油都是轻质原油,非常有利于制造汽油等石油产品,但对制造沥青和其它产品却没有多大益处。因此,美国需要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重质原油。

对此,克里斯蒂安说,他希望看到“优先购买美国(产品)”协议,以便美国能够满足邻国大量的原油需求,而不必过分依赖来自世界各地能源。

在俄罗斯拒绝加入欧佩克产油成员国减产协议之后,今年3月沙特阿拉伯将油价削减了25%,并开始生产创纪录数量的原油。价格战加剧了能源市场的供过于求。为了减缓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全球各国采取了居家防疫的措施,导致全球旅游业陷入困境,每日石油需求量减少了3000万桶。

克里斯蒂安表示,虽然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在关键时刻提供了巨大的能源机会,但正确地建立三国能源合作关系将是关键。他说,获得能源安全保障后,美国不想依赖外国来满足对能源的需求,就如同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在药品和医疗资源方面过分依赖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我不想看到石油和天然气发生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