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裁减驻德美军9500人(图)

发表:2020-07-0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NATO 美国 德国
川普总统宣布,计划削减驻德美军人数。(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近期有关美国驻德国军队的消息已有定论,国防部宣布,川普总统已经批准了裁减驻德美军9500人的计划。此消息传出后,已经引起德国政府与北约NATO)的关注。

川普批准裁减驻德美军人数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称,川普总统批准裁减驻德美军人数的计划,是为了更有效重新部署军队,以此增加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力,强化北约。美国国防部将会向国会简报相关计划,并与北约及其成员国商讨未来发展。

霍夫曼没有提供该计划详细细节,包括驻德美军裁减人员何时撤军,以及是否部署在其他北约成员国等。

报导称,目前,驻德美军人数约为3.45万人,川普总统的计划目标是将驻德美军人数减至2.5万人。

自从2014年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Crimea)之后,北约对俄罗斯日渐扩张的行动始终保持警惕。

据美联社报导,6月15日,川普总统宣布,他计划将削减驻德国美军人数。川普总统说,美国在德国驻军人数为5.2万人,这是庞大的驻军,对美国来说是非常沉重的军事费用负担。而且德国已经拖欠了非常多的NATO款项。

报导引述Politico的消息称,川普总统希望将驻德国美军人数减至2.5万人。而目前美国在德国驻军人数约3.5万人。根据这份报告显示,美国被允许在德国驻军人数最高可达5.2万人。

川普总统称,美国军队正在保护德国,而德国却没有兑现(对NATO)承诺,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

美国《时代》(Time)杂志报导称,德国尚未向NATO支付该国国民生产总值(GDP)2%的军费,这是NATO各成员国在2014年达成的协议内容。在2019年,德国在NATO军事开支中贡献了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3%。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6月初,川普总统命令美国国防部削减美军驻德国军队人数。

台湾中央社报导,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由于地处重要地缘政治位置,美国一直在德国保留其驻军。美国军队也是冷战期间NATO对抗前苏联的常规军事防御主力。

川普批评德国没兑现对NATO军费支出承诺

川普总统批评德国对NATO军费支出贡献不足。他说:“德国拖欠款项,已经拖了好多年,他们欠NATO数十亿美元军费,(德国)必须支付这笔费用。我们在保护德国,而他们却拖欠应该支付的军费。这没有道理。”

川普总统也批评NATO的很多欧盟成员国,没有依照达成协议的承诺,向NATO支付至少2%国民生产总值(GDP)作为军事防卫支出,过度依赖美国。

此外,德国作为欧洲联盟(EU)经济大国,在贸易方面却没有公平对待美国。川普总统说:“我们为此与他们谈判,但目前,我对他们想要达成的协议并不满意。过去这些年来,他们在贸易方面导致美国损失数千亿美元。美国在贸易上和北约组织都受到了伤害。”“这些都是薪水很高的官兵。他们住在德国,在德国消费了不少钱。德国的美军基地附近都非常繁荣,德国获取了利益”。

综合外媒2019年11月报导,2019年12月3日、4日,NATO在英国伦敦举行峰会。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称,保加利亚将是下一个该组织军费分摊占国民生产总值2%的达标成员国。NATO将有9个成员国能在2019年达成2%的目标。

根据NATO预估,2019年军费分担能做到占国内GDP达2%目标的成员国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等邻近俄国的成员,然而传统西欧、北欧国家中,除英国(2.1%)之外,几乎都没兑现承诺。

德国分担NATO的军费只占其GDP的1.4%,法国1.8%、意大利1.2%、西班牙0.9%、挪威1.8%、丹麦1.3%。美国最高,达到3.4%,而加拿大仅为1.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