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没了呼吸心跳 新生儿一举动令她起死回生(组图)

发表:2020-07-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少妇因难产而没了呼吸心跳,医生也束手无策,没想到新生宝宝的一个举动竟令她起死回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名少妇因难产而没了呼吸心跳,医生也束手无策,没想到新生宝宝的一个举动竟令她起死回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在台湾综艺节目《妈妈好神》中,一位急诊科医师描述了她亲身见证的一个奇迹。一名少妇因难产没了呼吸心跳,医生也束手无策。正打算放弃急救时,新生宝宝的一个举动,竟让产妇起死回生。

在7月1日的综艺节目《妈妈好神之俗女家务事》中,台湾急诊科医师田知学讲述了她亲眼目睹的一个真实故事:一名36岁的少妇难产,眼看小孩的心跳快没了,医生紧急为产妇剖腹,所幸剖腹过程相当顺利。正当新生宝宝即将被推去保温室的时候,这名产妇忽然没了呼吸和心跳。

医生在情急之下,赶紧启动急救。可是,经过黄金4分钟、8分钟的抢救,产妇依然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当时,宝宝被推出手术室房,正要被推去保温室。这时,产妇的丈夫忽然说:“我不想把我的宝贝推到保温室,我要留在这边等我太太。”

医生劝他说:“你先把小宝宝推到保温室,再过来,没有关系,我们还在努力。”产妇的丈夫说:“我不要,我就在这里等。”

后来,急救的30分钟极限过去了,医生从手术室出来,对产妇的丈夫说:“我们大概没有办法了,我们是不是要放弃?”

那位先生激动地说:“不行,我至少要做一件事情。”医护人员看着这位先生将婴儿车推到太太身边,然后要求道:“她至少要抱他一次。”

宝宝被抱起来之后,开始大哭,同时条件反射地要找妈妈的奶头来吸。此时,奇迹出现了:产妇开始有心跳了!

听到新生宝宝的哭声,母亲居然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这无疑是一个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听到新生宝宝的哭声,母亲居然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这无疑是一个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田医师说,这个现象大大出人意料,众人都惊呆了。之前,医生把可以想到的急救药都用上了,但就是抢救不回来。没想到孩子的一个本能反应,竟让妈妈从鬼门关前走了回来,而且状况逐渐稳定下来。

田医师接着说,这位妈妈一周后便能走出加护病房,休完一年产假后回到职场,“完整的、没有任何神经学的症状回去上班”。田医师分享到这里,不禁在现场直呼:“妈妈好神!”

听了田医师分享的这个奇妙感人的故事,在场的嘉宾和观众都十分震惊和感动,纷纷感叹这简直就是生命的奇迹!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