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沒了呼吸心跳 新生兒一舉動令她起死回生(組圖)

發表:2020-07-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少婦因難產而沒了呼吸心跳,醫生也束手無策,沒想到新生寶寶的一個舉動竟令她起死回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名少婦因難產而沒了呼吸心跳,醫生也束手無策,沒想到新生寶寶的一個舉動竟令她起死回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在台灣綜藝節目《媽媽好神》中,一位急診科醫師描述了她親身見證的一個奇蹟。一名少婦因難產沒了呼吸心跳,醫生也束手無策。正打算放棄急救時,新生寶寶的一個舉動,竟讓產婦起死回生。

在7月1日的綜藝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台灣急診科醫師田知學講述了她親眼目睹的一個真實故事:一名36歲的少婦難產,眼看小孩的心跳快沒了,醫生緊急為產婦剖腹,所幸剖腹過程相當順利。正當新生寶寶即將被推去保溫室的時候,這名產婦忽然沒了呼吸和心跳。

醫生在情急之下,趕緊啟動急救。可是,經過黃金4分鐘、8分鐘的搶救,產婦依然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當時,寶寶被推出手術室房,正要被推去保溫室。這時,產婦的丈夫忽然說:「我不想把我的寶貝推到保溫室,我要留在這邊等我太太。」

醫生勸他說:「你先把小寶寶推到保溫室,再過來,沒有關係,我們還在努力。」產婦的丈夫說:「我不要,我就在這裡等。」

後來,急救的30分鐘極限過去了,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對產婦的丈夫說:「我們大概沒有辦法了,我們是不是要放棄?」

那位先生激動地說:「不行,我至少要做一件事情。」醫護人員看著這位先生將嬰兒車推到太太身邊,然後要求道:「她至少要抱他一次。」

寶寶被抱起來之後,開始大哭,同時條件反射地要找媽媽的奶頭來吸。此時,奇蹟出現了:產婦開始有心跳了!

聽到新生寶寶的哭聲,母親居然恢復了心跳和呼吸,這無疑是一個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聽到新生寶寶的哭聲,母親居然恢復了心跳和呼吸,這無疑是一個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田醫師說,這個現象大大出人意料,眾人都驚呆了。之前,醫生把可以想到的急救藥都用上了,但就是搶救不回來。沒想到孩子的一個本能反應,竟讓媽媽從鬼門關前走了回來,而且狀況逐漸穩定下來。

田醫師接著說,這位媽媽一週後便能走出加護病房,休完一年產假後回到職場,「完整的、沒有任何神經學的症狀回去上班」。田醫師分享到這裡,不禁在現場直呼:「媽媽好神!」

聽了田醫師分享的這個奇妙感人的故事,在場的嘉賓和觀眾都十分震驚和感動,紛紛感嘆這簡直就是生命的奇蹟!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