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错判形势?澳前外长:战狼外交处处树敌(图)

发表:2020-07-0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澳大利亚国旗
澳洲前外交部长唐纳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后,中国以“战狼式外交”应对,令许多国家感到震惊。图为澳大利亚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确诊数已突破1000万例,死亡超过50万人。先前澳洲倡议要针对该疫情进行调查,却惹恼了中国(中共)政府,而遭报复。但澳洲前外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表示,北京似乎彻底错判形势,而处处树敌,恐将促使西方盟国团结起来,以抗衡中国。

根据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报导,澳洲前外交部长唐纳指出,在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后,北京以“战狼式外交”来应对,这让多国家感到相当震惊。

唐纳表示,先前西方盟国还对于应该如何应对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存在着歧见。可是在中国对于澳洲要求必须展开独立调查武汉肺炎疫情一事,其所产生的“激烈”反应,而震惊了许多人。

目前已经在英国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任职的唐纳,他向澳洲新闻网说,我想北京当局觉得能够对澳洲进行惩罚,是因为澳洲相对较小之故;如果是美国祭出相同的举措,恐将招致强烈的反弹。

“我猜想他们是认为澳洲并没有太多的反击能力,可是事实上,中方这回完全错判形势了,因为澳洲于全世界上,都有盟友网络,至少美国与英国及那些国家一直都十分支持我们。”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对于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亦极具侵略性,以各种威胁和恐吓手段,来胁迫英国当局不得改变让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

“北京变了,正在追求一种很不明智、极具侵略性的立场,他们则称之为“战狼式”外交,从而令自己于此过程中陷入孤立的状态”。

澳洲外交政策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的学者卡萨姆(Natasha Kassam)强调,对于澳洲来说,就市场规模方面,没有谁能够取代中国。但澳洲将会寻求与区域内的民主伙伴们,就如同印度、印尼与日本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

唐纳认为英国可以是当前澳洲最重要的盟友,因英国和澳洲是最“志同道合”,除了有同样致力于促进自由贸易及自由价值之外,英国亦希望能够在脱离和欧盟长达40多年的关系之后,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对北京幻灭与忧心 引发“新八国联军”崛起

近来中国(中共)政府不断兴起战狼外交,且不时并购外国企业,当其全国人大制定港区国安法之后,更引发多国关注。有来自澳洲、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挪威及及瑞典等8国议员及欧洲议会议员或政界人士共组成一个跨国联军,这个“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期望能够团结一致,以应对中国的地缘政治挑战,同时要求北京必须遵守以规则为本的国际惯例、重视人权等,并表达对香港议题的关注。

在该联盟网站上刊登了其组织目标,“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期盼能够从五大方面带来改变:其中包括了维护基于国际原则下的秩序、加强安全、维护人权、促进公平贸易及保障国家诚信等,联盟认为各国对于北京在上述各方面,应该秉持着相同的标准。

有多名参与联盟的国会议员于影片中表示,他们曾经对于中国的崛起,抱有美好幻想,但如今皆已经幻灭。现今的中国(中共)政府对内专制,对外更是野心勃勃,而延伸其爪牙,导致一直以来确保安全自由的民主制度,正在遭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