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惊现新病毒 专家示警恐大爆发(图)

发表:2020-06-3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又发现一种具有爆发大流行潜力的新流感病毒,科学家示警,此种病毒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示意图
中国大陆又发现一种具有爆发大流行潜力的新流感病毒,科学家示警,此种病毒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武汉肺炎中国现踪迄今已逾半年,全球确诊也已突破1000万例,死亡超过50万人,世界卫生组织(WHO)更声称,最惨烈的状况可能还未到来。日前又发生新一轮的中共病毒在北京大爆发,在此之际在中国大陆又发现一种来自于猪只的新流感病毒。有科学家提出警告,该病毒能够感染人类,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

根据《BBC》报导指出,近来有一种由猪只带原的新的流感病毒( Flu virus with pandemic potential’found in China )在中国被科学家发现。该种新流感病毒具有高度适应人体的所有特征,而且人类基本上是难以免疫的,目前已经被发现有猪传人的案例了。

研究人员忧心,因为病毒可能会持续变异,而产生人传人的能力。尽管暂时还不具有威胁性,不过此病毒却具有演变成传染人类的“一切特性”,由于是一种新病毒,以致人类几乎并没有免疫力,所以有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

报导中提及,研究人员称这种病毒为“G4 EA H1N1”,其与2009年从墨西哥发现的猪流感类似。当年该猪流感引发一定程度的恐惧,虽然伤杀力并无想像中来得大,主要是因为在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A/H1N1pdm09”具有共通之处,所以年长者就得以免疫。

报导中称,目前G4 EA H1N1还没有产生太大的威胁,但已经有中国的屠宰和猪农业者遭到感染。另一方面,目前的流感疫苗无法提供保护,所以不能够掉以轻心。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Kin-Chow Chang认为,现今我们的重心皆放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上,但我们不可以忽视新病毒所带来的潜在性威胁。

其实除了新流感病毒之外,如今在武汉肺炎疫情之下,全球更面临着诸多的大灾难,各种致命的病毒接踵而至。例如:科学家发现,在青藏高原也出现了28种新病毒;被冰封了数万乃至数十万年之久的微生物与病毒,亦可能随着全球变暖化被释放出来。

北京、上海传本土疫情

日前中国首都北京爆发第二波武汉肺炎疫情,在过去24小时之内,中国又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有7例在北京,另1例出现在经济重镇上海市。

WHO:最糟情况还没到来

WHO秘书长谭德塞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记者会上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实施正确的政策,武汉肺炎感染人数将会有增无减,强调一定要贯彻“检测、追踪、隔离”等措施。

谭德塞提及,我们都想要让疫情尽快能够落幕,我们皆想要保住我们的生命,可是严酷的现实是,距离一切要结束甚至还不算接近,尽管有许多国家已获得了进展,但以全球的角度而言,大流行确实正在加速之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