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收入归零 太阳马戏团声请破产保护(图)

发表:2020-06-30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冲击收入归零太阳马戏团声请破产保护
全球知名的太阳马戏团,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演出被迫取消,收入剧减,29日宣布声请破产保护。(图片来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全球知名的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演出被迫取消,收入剧减,29日宣布声请破产保护,未来公司将在加拿大政府和私人股权公司的协助下,进行债务重组。


太阳马戏团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图片来源:Cirque du Soleil facebook)

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团

太阳马戏团最初在1984年由两位街头艺人,Guy Laliberté 与 Gilles Ste-Croix 创立于魁北克的拜尔圣保罗,是名扬国际的表演团体,现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娄。

太阳马戏团也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收益最高、最受欢迎的文艺团体,其表演项目包括杂技,歌剧、舞蹈、魔术、体育等包罗万象,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文化产业出口项目,是能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

历经30年,太阳马戏团曾经拥有近5千名员工,表演阵容坚强,演员来自全球40个国家,演员都经过非常严格挑选出来,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不同于传统马戏团表演的一般以动物为主,太阳马戏团的表演主要集中于表演艺人,在演出的音乐上他们也独具特色,太阳马戏团坚持只采用现场演奏的音乐演出,除了传统马戏团的巡回表演项目之外,太阳马戏团还在多地设有常驻表演,平常都会在拉斯维加斯场馆进行表演,其精彩节目内容及卓越的艺人表演,吸引许多忠实粉丝,享誉国际。


不敌疫情影响,太阳马戏团声请破产保护。(图片来源:Cirque du Soleil facebook)

不敌疫情影响 太阳马戏团声请破产保护

太阳马戏团至今负债沉重,已裁员95%,目前正在商讨债务重组方案,估计该公司总共欠债权人约10亿美元。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太阳马戏团在周一声明表示,魁北克高级法院将在周二举行听证会,若获得批准,公司也将在美国寻求破产保护。

同时,太阳马戏团执行长拉马雷(Daniel Lamarre)声明中说,“在过去36年来,太阳马戏团一直是个非常成功和盈利的组织。但是由于疫情导致他们演出被迫取消,公司处于零收入状态,管理阶层必须采取果断行动,保护公司未来”。

据悉,太阳马戏团2015年被私募股权基金美国德州TPG(TPG Capital)收购了大部分股权达60%,其他则是中国复星国际(Fosun)持股20%,及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持股20%。

在魁北克投资局(Investissement Quebec)的协助下,一些现有投资者已达成1项收购协议,它们将注资3亿美元,为被资遣的3500名员工提供财务支持,而魁北克投资局将以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形式参与在内,并要求投资者将公司总部设在蒙特利尔(Montreal)。据传TPG也聘请了重组顾问一起处理公司恶化的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