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对北京信任度暴跌 对习近平不信任度达77%(图)

发表:2020-06-24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与北京近来局势紧张,根据澳洲最新一份民调显示,仅23%的澳洲民众信任北京政府,创史上新低。而澳洲民众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不信任度达77%,仅次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94%。
澳洲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澳洲北京近来局势紧张,根据澳洲最新一份民调显示,仅23%的澳洲民众信任北京当局,创史上新低。而澳洲民众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不信任度达77%,仅次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94%。

据《美国之音》报导,澳洲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今日公布的“2020年民调”显示,在2448名澳洲成年人中,只有23%的人“非常”或“有些”相信中国会在世界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而在2018年,这一比例为52%。

此外,调查发现仅有22%的人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比两年前下降21个百分点。

民调还发现,虽然有55%的受访澳洲民众认为中国是一个经济伙伴,但却有94%的民众认为政府应努力“找到其他市场,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赖”,还有82%的民众支持政府对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金融制裁和旅行制裁。

另外,大多数的澳洲民众认为,政府应限制“澳中两国在国防和安全相关领域的联合科研”。

洛伊研究所的执行主任迈克尔·富利洛夫博士(Dr.Michael Fullilove)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正受到一个越来越自信的党国(party-state)的考验。”

调查还显示,55%的民众认为澳洲与美国的关系比与北京政府的关系更重要。

大约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相信美国,或在一定程度上相信美国会在世界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而且澳洲民众对美国总统川普也相当有信心,有30%的民众对他“在世界事务上做正确的事情”表示出一定或很大的信心,这一比例比2019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

此外,有78%的民众认为,与美国的联盟对澳洲的安全非常重要或相当重要,还有近90%的受访者支持澳洲、美国、日本和印度之间的四方安全对话。

据报导,自从澳洲当局提出要对武汉肺炎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的倡议后,北京当局对澳洲的敌视态度日益强烈。除了采取多种贸易制裁措施之外,北京当局还向中国游客和中国学生提供虚假信息,散布澳洲时常发生针对亚洲人的种族主义攻击的虚假信息,以阻止游客和学生前往澳洲旅游和学习。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