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儿子皆英籍 林郑竟讽外国拟给港人居留权伪善(图)

发表:2020-06-24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林郑说来自外国政府的批评都是“伪善”,这些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法。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痛斥,港版国安法是对港人自由的全面打压。资料照。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林郑说来自外国政府的批评都是“伪善”,这些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法。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痛斥,港版国安法是对港人自由的全面打压。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丈夫和小孩都是英籍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晚上,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网络简报会上致辞,说自从全国人大决定订立“港版国安法”之后,有大量来自外国政府的不公允批评。她总结这些批评系“双重标准”和“伪善”,说所有指控北京的国家,本身都有国家安全法。香港众志秘书长、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痛斥,国安法本身就是对港人自由的全面打压,即使无追溯期,港人亦不想生生世世生活在白色恐怖当中。

丈夫儿子皆英籍林郑 竟讽外国拟给港人居留权伪善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不少港人近期都为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Overseas)Passport”频扑;反观香港的高官亲人,好多都有外国护照,当然不会明白小市民的苦况啦。

林郑说,听到好多外国人讲,要给香港人拥有外国居民资格,或者是威胁要制裁香港,声称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林郑形容,这些外国人讲的都是“花言巧语”、“伪善”,说要放长双眼,看他们国民的反应或政治环境,令这些“撑港人”行动变得不受欢迎,那时候会变成怎样的结果。

林郑又反驳,关于香港联系汇率的流言,说联系汇率自1983年实行以来,都不需要美国批准,亦无意改变。林郑还说,香港银行业健全,有4,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相等于货币基础2倍,并声言有能力捍卫任何对联系汇率的恶意攻击。

网友纷纷怒呛,“阿柒今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同个有英国国籍囝食团年饭,还有曰日返礼宾同老公林兆波府食饭是否就是勾结外国势力。”、“势必祸及夫儿,娶咗啲咁嘅女人真系家门不幸。”、“叫你屋企3只嘢徐消英国籍先柒啦,死柒婆”、“7百万人比起14亿人口来说只是极少数、大宫娥偷龙转凤手段完成送中条例...”、“鬼唔望你一家都不得好死,仆街777”、“777已成为香港“首贱”,前无古人!香港贱人榜,肯定居首”。

黄之锋:国安法所谓“既往不咎”只是空话

黄之锋23日在脸书上表示,林郑月娥意图降温国安恶法,所谓“既往不咎”的讲法只是她的个人解读,根本就没有写入法例当中,就正如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于5月时表示,案件会“由香港法庭审理”,怎如一个月都不到,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已经表示要“送中”,好明显林郑现在只是出口术,开空头支票,就等恶法一通过,北京自然会秋后算帐。

再加上,国家级智库如“全国港澳研究会”最近先吹风,表示“反送中”仍然“正在进行”,因此不是“过往事件”,亦不是“既往不咎”的范围。可见,恶法之下,过往“反送中”参与者都有机会中招。

值得留意的是,国安法的重点不是追溯期,而是北京以“国家安全”之名,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百搭罪强加在港人身上,针对公民社会、宗教团体、外国人、维权律师滥捕滥告、冤狱、屈打成招、央视认罪的例子于大陆俯拾皆是,日后都会在香港发生,而恶法甚至容许国安人员可以在“新白屋”无限期监禁疑犯。

当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的局长曾国卫提到反对国安法会影响议员资格,很明显特区政府已经帮DQ铺路了,林郑今日言论其实只想在国安法通过前帮手“减压”。然而,北京鹰派思维主导之下,当习近平下令要DQ全体的泛民议员,到时自然会用“是否支持国安法”去罗织罪名。

总括来说,无论条例是否生效,香港众志也会继续争取国际社会来反对国安恶法,因为国安法本身就是对港人自由的全面打压,即使无追溯期,港人亦不想生生世世生活在白色恐怖当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