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扫黄打黑(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6-2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arlie牙膏的历年包装
Darlie牙膏的历年包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美国黑白左再攻“黑人牙膏”,嫌已经由“黑仔”(Darkie)改了一次名叫做“打利”(Darlie,“打令”的变音)还有“种族歧视”,再联群结队的呼喊下架。

总之一切有一个“黑”字或黑色者都踩了这伙畜生的尾巴。如可口可乐是黑色,已经有人酝酿,喝令可口可乐厂以后要推出黑、白、黄三种,以示大爱平等。

西方一有左胶思想,崇洋的中国人必蠢蠢欲动想模仿。上一次是百年前的欧洲马列,这次是美国的BLM。中文有大量充满歧视负能量的“黑词”:黑警、黑工、黑社会、黑客、黑市,还有六十年代盛行叫的黑市夫人(其实即二奶,那时还叫得有气派)。潜移默化,难怪中国人自小对黑人种族歧视,连武肺在广州,也指由黑人聚居而引爆,史称“广州黑人暴雷”。

如何在汉语中颠倒黑白,替一个“黑”字平反,与一个“奸”字系列:妖、媚、妓、姣,一连串歧视女性的象形字(包括“姗姗来迟”:令人产生“凡女人赴约必迟到”的偏见),一并处理,让文化学者向教育局领钱成立“文字平权改革委员会”慢慢研究。然后在基本法教育、通识教育、国民教育、国歌教育、国旗教育、国安法教育之外,再加一项“反歧视文字教育”,在有办法的家长争相将子女送去英美做教育二等难民的同时,香港七教并举,再狠抓一下。

至于拆石像,香港的种族主义殖民主义的罪证更多。有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多年来爱国的维园阿伯在彼处长凳躺睡搓脚,居然无一人去砸毁。还有什么英皇道、玛嘉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麦理浩径,“回归”二十年,此等殖民地名还在渗透亲英恋殖的正能量,连大陆新移民也中了毒,一来香港,就觉得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比起佛山或阳江人民医院之类一定医德高超,医生不会收红包、也不乱开药。

当然还有今日轮到林郑当家作主叹世界的前港督府,亦殖民主义最高图腾。搬出来,拆掉,原地改建公屋,让低端人口也得住中环半山而大爱平等,这就是“深层次矛盾”核心所在。

然而此“深层次矛盾”你不敢动的对不对?因为一个钱字作怪。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