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矛盾的“种族歧视”(图)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0-06-1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族歧视
普世价值是大多数正常人共同认可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当世界范围内,全人类共同探讨这种牵扯种族的价值观时,我们自己的立场和情感,不应该掺进此类更大范围的理性判断中。

判断某个人、某族群或种族的价值,应该以其人、其族群对于世界、人类、社会、文明的整体或全体的贡献多少、好坏所决定。如果某个人或某个种族的贡献低于平均值、甚至是负数,那么就可以认为,该人或该种族,对人类社会、文明贡献少,或起着消极、反面作用。

这种价值观判断的结果,即使对某人或某种族,比如黑人,带来了负面的形象,依然是公正的,不应认为是种族歧视。因为,这就好比我们看待法庭判决是否公正,是否带有种族歧视一样,不能由于其所判之人是何人或何种群,于是认为该判决不公正或存在种族歧视。恰恰相反,而是由于其衡量标准和尺度是否因为所审判之人的身份或所属族群或种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区别对待。尤其当这些标准是普世价值时。

普世价值观是任何族群、任何文明社会、绝大多数正常人所共同认可的,包括对个人生命、健康、自由、尊严的向往与维护,以及对个体生命伤害、侮辱、欺骗的反对和抵制。

记得看过报导,英国有个人因为经常在公司中偷懒耽误了许多工作,被解雇了,于是他起诉原雇主,认为懒惰是他个人身体和心理的缺陷,不应该因此被歧视,并因此失去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这种例子现在或许还有人认为可笑,但发展下去,以后有可能成为政治正确的常态,正如现在已经成为常态的许多现象,几十年前社会大多数正常人,都曾经认为荒诞可笑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