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年 抖音就把中国人几千年的美德弄丢了(图)

作者:黄帝战蚩尤 发表:2020-06-1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短短几年抖音就把中国人几千年的美德弄丢了
“抖音”海外版TikTok(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中国人是一个有着几千年优良传统的民族。在这些优良传统之中,有两个特别重要的美德就是勤俭和务实!中国人绝对是一个不浮夸的民族,在传统社会,年轻子弟要是有一些不切实际的狂妄想法,或者有些浪费的行为,都会遭到父母的责骂,认为是败家子,辱没先人,同时也会让周围的人看不起眼,所以务实的中国人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具有极强的生存能力,从来不会误判自己的真实处境。

但这个优良的传统在近些年来正在快速的消失,现在中国的年轻人从乡村到城市都出现了普遍性的浮夸风,一个重要的表现,就是对自己的收入有着不切实际的期待,动不动就月薪上万,动不动就是有车有房,一个月拿个四五千还觉得丢人,觉得自己吃了很大的亏,把中国的企业主搞得苦不堪言。其实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一直在下降,哪里有那么多钱来给这些人发工资?现在的中国人的工资水平实际上已经达到了企业主破产的边缘了,很多企业已经没有财富积累的能力了,撑一天算一天的在煎熬,但这些年轻人还觉得工资不够,还有更高的期待,为什么?因为抖音上天天说,卖煎饼的大娘都月入五万了,快递小哥都轻松月入2万了,一个月挣个五千算啥?但实际上他们的工作技能、工作态度,以及敬业精神都在大幅度的下降,远不如二十年前。这样搞下去,当所有的企业最后都hold不住了,破产了,这些人就知道什么叫做赤贫了。

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年轻人就变得如此浮躁呢?主要就和抖音这类的社交软件有关系,只要你打开抖音软件,马上就是一片的慷慨激昂的音乐,配以各路成功人士的胜利宣言,帅哥美女的激情拥吻,海景别墅、跳伞浮潜……,讨论的问题都是:工作三年,30万年薪算不算低?我的房子200平米,算不算小?天天在国外旅行,我真是累了,怎么办?五星级酒店我住腻了呀,怎么回归田园?五十岁的妈妈看上去和女儿是姐妹,总是被人误会怎么是好?……,诸如此类的信息铺天盖地,给年轻人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其实这都是一些商家的炒作,正可谓缺什么吹什么,它掩盖了大部分人艰难生活的事实,最后导致所有人对自己生活处境出现误判!无限供应的垃圾信息像毒品一样包围了年轻人,毒化他们的心灵,降低他们的心智,最后沦为网红带货的韭菜。

抖音的垃圾信息逐渐摧毁了好的价值感,那些勤勤恳恳踏实做事,靠自己诚实劳动获得合理收入的年轻人,不断感觉到屈辱和挫折,觉得自己是社会底层,收入太低,实际上他们是有着非常好发展前途一群人,但他们自己已经看不到了,而且丧失了自信。

最近李克强总理的一段发言,戳破了抖音塑造的谎言。总理说中国人有6亿人月收入不到1000,这包括了将近一半的中国人,而全国人的平均年收是3万人民币,平均到每个月是2000多,这才是中国的真实。如果我们的年轻人早一点知道这些真实的信息,他还会被抖音搞得那么有挫折感吗?那些一个月挣了四五千的人,还会认为自己是社会的底层吗?那些有几分姿色的女孩还会那样叫价百万吗?可以说,现在城市里那么多剩女,蹉跎了青春年华,就跟抖音所塑造的社会假象有关。

一个聪明的民族、一个亿万级别的年轻人群体怎么会被一两个软件搞得意乱神迷,两眼一抹黑呢?

这跟两个原因有关,

第一个原因就是这一种借助于互联网传播的新型媒体,信息极其碎片化和海量化,这是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的东西,所以我们还不知道抵抗这种超级媒体轰炸。

第二个就是我们现在年轻人的父辈,他们在文化结构上有缺失,很多人年轻的时候上山下乡,没有受过完整的教育,所以他们的父辈不敢教育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因为他们自己这一辈子还没整明白。如此以来,中国历史上最没有家庭教育的一代年轻人,遇到了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媒体工具和最无耻的一批垃圾信息制造商,结果是什么样?自然是可想而知了。

据说,抖音上那些没有底线的垃圾信息制造商主要以小学文化的老板为主体,他们善于用各种炫酷的音乐和画面来售卖赤裸裸的欲望,以炫富、拜金和纵欲为价值导向,是一群非常恶劣的人,他们把魔鬼包装出了天使的外表,毒害一个民族,令人痛心。

(原标题:短短几年,抖音就把中国人几千年的勤俭务实弄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