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大闹日本机场,在中国敢吗?(图)

作者:黄帝战蚩尤 发表:2018-01-29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机场
最近有中国游客在日本成田机场闹事打人(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最近有100多位中国旅客滞留日本成田机场,由于他们订的是廉价航空,游客需承担延误风险,所以航空公司没有补偿安排。中国游客可能不太了解这个情况,要求机场方面安排食宿。机场当然是不答应了,中国游客就情绪激动了,闹了事,打了人。于是大批警员赶到现场,抓了一位打人的游客。

这个新闻传到了国内,引发了人们的热议。有些人认为闹得好,打得好,打出了大国风范,为中国人争了光。有人则认为丢人了,不懂礼仪,不懂国际惯例,给中国人丢了脸。但是我恰恰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个事,这个事实际上是日本人荣耀。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是一个谨小慎微的民族,特别能忍。比如东北雪乡宰客、天价鱼这些事,游客现场都忍了。回到家才敢发一个微博。因此,如果一个地方能让中国人现场就挺身而出,为自己争取权利,此地的文明程度一定高的令人发指。这次中国游客日本闹事,肯定是日本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感觉到很安全,确定情绪发泄不会有什么后果才会这样做。事实也是如此,打人的那个人只是被拘留而已,并没有被现场的日本群众反殴。而且我敢肯定,他不会在日本的拘留所受到虐待。所以说,事儿闹的越大,越是证明在日本的安全感强,这当然是日本的荣耀啊!

我们看看近年来的新闻,中国游客闹事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文明程度很高的地方,比如欧洲、美国、日本等等。而恰恰是那些比较落后的、人民群众情绪高涨的地方,中国游客就非常老实。比如在朝鲜,伊朗,柬埔寨、缅甸、越南、俄罗斯旅游,就很少听到有什么中国游客争取权益的事。所以,中国游客的反应模式可以看成评价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指标,即文明指数。中国游客闹事闹得越离谱的地方,就是文明程度越高的地方。

从中国游客在日本机场的表现来看,日本的得分很高,这是中国人用实际行动给了日本一个很高的评价,是日本人的荣耀。

叶绿:赞同。中国游客们是因为在日本感觉到安全,并且对日本的司法环境,公共服务系统的信任才敢闹的。虽然,主流媒体一直对国民进行仇恨教育,仇恨日本。还拍了很多抗日神剧。但是普通民众对日本的信任度,安全感却与日俱增了。

tomato9527:中国人只是不敢(愿)争取与钱(其他经济利益)无直接联系的东西,当年单位分房,甚至商店来了紧俏商品,为了排队争议,人脑子能打出狗脑子来。丛林社会不讲规则,牙齿和咆哮争夺资源的唯一工具,中国人比任何人都会为自己”争取权利“

一个人999:又一次被别人瞧不起!

happyflyer:回来的游客都说,日本服务最好,俄罗斯最差。所以在日本闹事的最多,俄罗斯从来没有。还有新加坡,鞭刑远近闻名,从来没有中国人闹事。

808188:作为为正常管理的机场(国家),必须为滞留禁区内的旅客提供足够的饮食服务,不管是不是收费!何况24小时!连睡眠都应该提供了!难怪日本开始显露败相,从工业制造到社会……确实是日本荣耀!

zhuipu:国内春运时候大批民工滞留火车站怎没见免费提供食宿?别拿不要脸当道理!你是游客你有这个能力支付收费的酒店费用并且人家也提供给你酒店了,是你不舍得自己掏钱才闹的,这个和没能力支付费用受到免费资助的是两回事!

虽然说我要是赶上这事儿也会自认倒霉的,本来以为买廉价机票参加廉价旅游团赚了结果还要自己担负一晚酒店钱,但我不会怪罪别人更不会恬不知耻唱国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