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买回国机票被骗的血泪经历(图)

发表:2020-06-16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回国难 买机票 被骗
疫情下留学生回国之路异常艰难,屡屡传出购买机票时被骗的消息。图为两名男子疲倦不堪的在机场等候。(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疫情发生后,中国航空实行“五个一”政策,让至少几十万留学生滞留美国,回国之路异常艰难。留学生购买回国机票,屡屡传出被骗的消息。日前,一名网名为@豹光鸭的网民,在自己的个人博客讲述了自己购买回国机票被骗的经历。他表示,曝光骗子的行骗套路,是为了给其他急于买机票回国的华人朋友们提个醒,不要像他那样被人骗。

@豹光鸭表示,他是经人推荐,找到了@“溪溪有票回家”,并提出自己需要从美国到中国的3个人的机票。

骗子了他一个好诱人的路线和时间:7月X号,XX-首尔-青岛,大韩航空转山东航空。

在收到假票代发给他的航班信息后,@豹光鸭还很谨慎的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搜索了前人飞这个路线的经验。结果显示该航班路线没什么问题。

担心错失机会,该同学准备下单,并要求打电话和加微信核实身份。

但假票代开始编造各种理由推脱,称:“公司不允许其他方式的私下交易,不能再去添加微信了”。

同时这个假票代给该同学发了一个营业执照——“北京引领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骗取了受骗者的信任。接着,假票代发来了与营业执照并不一致的收款账户——“山西嘉河科技有限公司”。

在受骗人有所疑问的时候,假票代编造理由告诉受骗人,这是他们的合作公司,并且向受骗者保证,“您如果不放心,只需要先给1个人的订金,等出票了再付同行2人的。”

这招彻底卸下了@豹光鸭的防备,随后这名同学也按照流程将姓名和护照号等有关信息都一并提供了。

谁知打完订金后,骗子称由于他打订金时没加备注,导致系统无法识别,需要重新再打一次。后来这位同学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假票代亦有所察觉,将他拉黑了。

其实,@豹光鸭这名网友并不是唯一落进假票代陷阱被骗的留学生。另一位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买回国机票被票贩子骗的经历:

与许多留学生一样,这位留学生因一直买不到能负担得起的机票回国,而一直滞留在美国纽约。

由于房租到期,心急如焚的她在社交媒体上搜索“美国机票”,并联系上一个名叫@游游的票票喂的机票贩子,在加了该票贩微信后,该票贩提出要先支付9000元的订金,并且不能用支付宝付款,只能用网银转账。

在该网友转完帐后,假票贩却说这笔钱没加备注,公司系统识别不出来。随后,该票贩提出必须重新交订金,才能开始刷票。

由于这位同学实在是太想回国了,并且也因为自己没写备注而错失机会感到后悔,于是给骗子提供的另一个账号又一次汇款9000元。

眼看着两笔钱到手,骗子开始了自己的新一轮表演,简而言之,就是一步一步引诱受骗者交钱。

由于骗子伪装的很好,加上这名网友回国心切。结果,把钱一次次打给这位“票代”,但最终骗子卷钱跑路。

其实网络上还有许多因为同样的套路,被骗的海外留学生们。

之前本网站也曾报道,南加州某大学留学生Mandy表示,疫情爆发后,自己没有买到回国的机票,结果只能在美滞留。

后来在一机票信息群里,看到有群友声称有华人学生团购包机回国,机票价格为8万5千元(人民币)。虽然价格很高,但回家心急又缺少生活经验的她还是立刻联系了卖家。

卖家告诉Mandy,此次预定的包机是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可载24人。从洛杉矶起飞,到北京降落。然而在交钱时,Mandy因金额太大而犹豫了。她告知卖家,自己需要先和家人商量。卖家随即表示因为座位有限,要求Mandy先支付6000元定金。

怕失去机会的Mandy透过网络银行向卖家转账后不久,便发现卖家将自己在微信上拉黑,并退出了机票信息群。

综观这些骗局,其实骗子的套路可以说是漏洞百出。但滞留在海外的留学生们多数孤身一人,漂泊在外,骗子们抓住他们急于回国的心情,加上现在一票难求,略施小计,大把大把的钱就轻松骗到手。

如今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站了出来,详细地写出了自己被假票贩子欺骗的经历,希望能够帮助其他同样因为机票而焦头烂额的海外留学生们。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遇到对方要求先打订金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另外,那些骗子的账号,不管底下有多少留言,有多少晒出来的成功经验,都有可能是假的。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