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 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组图)

发表:2020-05-29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遭父母责骂后自杀
中国留学生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遭父母责骂后自杀。(微信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5月27日,在美国留学生家长群中的讨论信息显示,一位在西雅图留学的中国籍学生,消费7万元,购买了一张六月份回国的机票,被家人责骂后,因为想不通,服药自杀

自从3月26日,中国民航局总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规定》:“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这个规定,“1家航空公司,在1个国家,只有1条航线,1周,只飞1班”,因此简称为“五个一”。

两个月来,中国民航总局的“五个一”规定,使得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锐减,造成大量在海外的中国籍留学人员、务工人员、商务旅游探亲人士,无法顺利如期归国。

机票价格暴涨,以美国返程中国的机票来说,疫情之前普通舱一般5000元左右,现在暴涨10多倍;更重要的是这么贵的机票,还根本抢不到——在今年秋季之前,很难买到回国机票了!这些滞留在外的中国人,以美国举例,最少数万人,全球累计不少于几十万!他们因为留学毕业、外派工作结束、签证到期等种种原因必须回国。

但现在滞留当地不知所措,处境非常困难!虽然这两个月,中共派出了几架次包机,但包机接回国的也就数千人,差不多接回了1%左右的境外滞留人员。而这对庞大的滞留国外群体来说,无疑杯水车薪。所以,只要中国民航总局不改变“五个一”规定,那大量中国人滞留在外无法回国的局面,就不会改变。以下为聊天实录:

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购买7万元机票回国中国留学生遭责骂后自杀
(以上图片皆为微信截图)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