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乱签证 美国老板更不想雇用留学生(图)

发表:2020-05-25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了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求职的计划,原因是饱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对雇用国际学生裹足不前了。图文无关。
一场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了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求职的计划,原因是饱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对雇用国际学生裹足不前了。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一场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了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求职的计划,原因是饱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对雇用国际学生裹足不前了。面对父母、祖父母辈都不曾经历的经济惨况,有研究分析,毕业生个人身上的经济损害,需要10年以上复原。

疫情乱签证 美国老板更不想雇用留学生

据《bloomberg》报导,对于远从印度孟买负笈美国宾州的柯磊(Rugved Kore)来说,今年春季原本充满希望。因为他才刚取得宾州州立大学工程学硕士,就有两家公司愿意提供工作机会,使其符合取得选择性实习训练(即OPT)签证的资格。

岂料,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一切。这两家公司皆撤销对柯磊的录取通知,导致他在9日毕业后,若未能在夏季结束之前找到工作,将丧失美国合法居留权。

依据美国国务院统计,2018-2019学年总共有超过100万名国际学生就读美国大学,占了高等教育人数5.5%,当中逾半攻读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即STEM)的理工领域,但是今年毕业生的规画却遭疫情打乱,在准备进职场之际,不仅校区关闭、边境封锁,移民的政策又缺乏弹性,连经济不景气都来搅局了。

美国对于国际学生提供一年实习签证的OPT计划(如果攻读STEM学系可申请延长两年),经常是学业成绩优异学生进美国职场的桥梁。国土安全部统计,亚马逊、英特尔、Google、微软等科技业者2018年为前五大持有STEM OPT签证者的雇主。

尔湾加州大学的职涯发展专家辛格表示:“由于移民和签证的不确定性居高不下,企业现在对这些国际学生能避则避。”尔湾加大共有7100名国际学生,来自于94个国家。达拉斯德州大学至少也有30名国际学生不是录取通知遭撤销,就是丧失实习机会。

普渡大学的成功职涯中心主任路赛德说,愈来愈多国际学生已选择放弃留美就业取得美国公民权的途径,转往大陆或印度等地谋职。据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统计,大多数持有OPT签证的学生来自大陆与印度。

不幸的2020毕业生 投入史上最黯淡的就业市场

据《中央社》报导,依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资料,2020年美国将发出370万张的高中毕业证书、100万张的专科文凭、200万个大学学位。而600多万毕业生被冠上“运气不好”标签,与前人相比,个人财务跟职业生涯发展可能倒退好几年。

专门在研究经济不景气下青年处境的瓦赫特(Till von Wachter)向“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表示:“经济一年内复苏还有希望,如果进入2021年春天还是不好(越来越有可能),这一届毕业生就要担心了。”

研究发现,社会新鲜人面对高失业与低所得的黯淡前景,对职涯的伤害可能会持续10年到15年,甚至影响到健康。1980年代经济衰退时期进职场的劳工,中年后因为心脏病、肺癌或用药过量死亡的风险比较高。

疫情冲击下,美国企业近3个月内开给毕业生的入行职缺减少73%,实习名额消失程度也差不多,大部分大学毕业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惨况。

更严重的是,这些消失的工作多数为大型企业的高薪职缺,许多毕业生被迫屈就于薪水低、无关所学的工作。除非经济好转了,否则只能困在原地,耗上几年时间,不能像前几届毕业生,出社会可以挑选理想工作、进入升迁管道。

面对大环境的劣势,“大西洋月刊”向“不幸的2020毕业生”提出建议:对你预想外的工作机会、居住地点保持开放态度;即使当下没有工作机会,还是要努力地建立人脉;考虑从事志工或者攻读研究所;当就业市场好转后,寻求更好的机会来弥补这段时间的损失。

职涯专家也提出了几个具体步骤,包括利用时间修履历与求职信、练习视讯面试技巧、通过线上课程加强未来工作所需技能、建立个人网络上专业形象。在机会来临之前,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