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物品抹毒?朝官为吃“辛拉面”不怕中共病毒(图)

发表:2020-05-25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边境大桥
中朝边境大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当中国爆发武汉肺炎之后,朝鲜政府在1月23日就紧急宣布封锁朝中边境,可是因长期以来被各国经济制裁,以致民生用品出现短缺现象,经济亦连带遭拖垮。3月底为了自中国输入口罩和防疫医疗物资,曾经短暂开放部份边境,但有官员却借机向中国境内订购10箱韩国制辛拉面,始料未及惨遭海关退货。

根据韩媒《朝鲜日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21日,有来自于辽宁省丹东的贸易业者,曾经派出满载韩制辛拉面及各种物资的货车,前往朝鲜新义州,然而在货车抵边境之时,却被朝鲜海关以“韩国的物品上可能潜藏有中共病毒”为由,遭到全数退回。

消息人士透露,在武汉肺炎的防疫期间,有不少朝鲜官员、党干部们趁物资自中国输入朝鲜之时,私下向对方请托运送一些个人的必需物品。

熟悉朝鲜内部消息的人士说,4月底当局在平壤人民班会议上,就曾经对居民提出警告:“美国、韩国等反动势力,可能会藉着疫情爆发之际,趁隙把物品沾染中共病毒,之后再散播入境,而危害共和国安全”。因此,当时平壤的居民出入都受到严格控管。

脱北者经营的媒体《Daily NK》亦曾经报导,有咸镜北道会宁市的居民曾经对其透露,政府曾经于教育课程上警告居民称,敌人会刻意把病毒潜藏于纸钞、塑胶瓶上,然后再寄过来。

有一位韩国国策顾问表示,国内民间团体曾经在4月捐赠朝鲜消毒洗手液,当时的朝鲜却欣然接受了。

据了解,朝鲜于全球疫情爆发后,实施边境封锁,而导致其国内物价飙涨,原先猪肉价格短短在一个多月内(自4月1日至5月7日),每公斤从1万朝鲜币上涨到1万8750朝鲜币;而米1公斤的价格,也从4000朝鲜币上涨到6875朝鲜币。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分析,朝、中两国贸易规模,今年第一季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减少了55%,大约2亿3千万美元。

朝鲜“零确诊”?

朝鲜迄今仍宣称武汉肺炎“零确诊”。根据《每日北韩》报导指出,4月20日,有一名朝鲜人试图从朝鲜边境跨越图们江逃至中国,但整过过程遭中共解放军发现,而一路追击,最后中弹倒下,情况相当危急。解放军立刻将他送至吉林省龙井市一家医院进行医治,但没料到在治疗过程中,该名朝鲜人却被检验出感染了武汉肺炎,致这家医院瞬间拉起了警报。院方立即将他隔离,并且控管整栋医院,且禁止民众靠近。

4月17日,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平壤政府在3月下旬开始,在各组织单位举办了公共卫生讲座,旨在让民众能够对于中共病毒疫情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当时台上的发言者就公开表示,已经有人感染武汉肺炎,其地点就在平壤市、西南部黄海南道及东北部咸镜北道。但没有说明详细情形和染疫人数。

消息人士质疑称,咸镜北道和黄海南道分别位于朝鲜东北方及西南方,而平壤则大约在其之间的位置,你会相信仅有这3个地方有确诊病例吗?如果疫情是从接近中国边境的北边扩散至南边,这似乎就意味着武汉肺炎已经扩散到朝鲜全境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