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补选提名 陈其迈盼贡献故乡 蓝营盼速提人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4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媒体人王瑞德(右)今日在高雄驳二分送5000份冰淇淋,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中)应邀参与,提及高雄市长补选提名,他说,希望有机会把心力奉献给故乡。
资深媒体人王瑞德(右)今日在高雄驳二分送5000份冰淇淋,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中)应邀参与,提及高雄市长补选提名,他说,希望有机会把心力奉献给故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多名国民党民代今(14)日呼吁党中央尽速确定高雄市长参选人,并应号召蓝营各地民代投入辅选工作;获得点名且是高雄市长参选人选之一的立委吴怡玎亦名列其中,但她仍未针对是否参选明确表态。然而,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天已对高雄市长补选的党内提名,回称须尊重党内程序,假如党内程序完成之后,希望有机会将心力奉献给故乡。

相关新闻如下:
罢免韩国瑜 高雄对北京的投票
蔡英文: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
快讯:高雄代理市长为杨明州
谁来补选高雄市长?蓝营两位人士自荐

国民党民代串连共同承担 要党尽速提高市长人选

根据中央社报导,蓝营立委洪孟楷今日串连多名国民党民意代表,于国民党中央党部发表3点声明,呼吁党中央除了尽快推出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整合资源,全力辅选之外,应承诺参与的蓝营民代,都将在补选期间,至少赴高雄5趟以上以协助辅选工作;同时将这场补选定位为,是20年天坑执政及1年半路平灯亮水沟通执政的比较之战,并强调蓝营会共同承担,让高雄不只有一种声音。

洪孟楷说,高雄市长韩国瑜已被罢免,但高雄市的未来不可以重回停滞,台湾更不能够只有一种声音,一党独大并非民主、是专制;高雄市更不是谁的囊中物,蓝营会共同承担这场选举,团结一起打拚。

与会的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表示,不公平的选举及检视已经过去,台湾及高雄都要向前走,国民党一定要争取最终的胜利,难道高雄乡亲对于过去的5000个天坑都没有感觉吗,她在未来的2个多月会尽力前往高雄辅选,选出能为高雄市民服务的市长。

现场与会者包括国民党立委林德福、孔文吉、叶毓兰、吴怡玎、温玉霞,以及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张斯纲与新北市议员叶元之等逾15名国民党民代共襄盛举;当中,来自高雄的吴怡玎,正是外传是国民党中央锁定的市长参选人之一,而她的动向更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但在面对媒体询问是否愿意投入高雄市长补选时,吴怡玎仍不愿松口。她说,现在个人意愿并非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要如何团结地方,推出适当的人选,无论人选是谁,大家一定全力支持;这一场补选没有什么个人,就是要展现出国民党的团结,来让高雄人知道,国民党没有放弃高雄。

记者追问,如果说个人意愿不重要,那为何不参加这次的补选,吴怡玎笑称,“谁跟你说我不参加的”,她不想在党中央做任何决定之前表示任何意见,因为现在无论如何表示,都可能会破坏团结,现在最重要的是团结,她不想在党宣布被提名的人选前,表达任何个人的意愿。

提及高雄市长补选提名 陈其迈:盼有机会为故乡贡献心力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陈其迈今天中午受邀参加名嘴王瑞德在高雄驳二分送冰淇淋的活动。“迈迈”加上名嘴,吸引了大批民众排队领取,兼任民进党高市党部主委的立委赵天麟,以及民进党高市议员李乔如、李雅慧、林智鸿、郑孟洳亦到场相挺。

陈其迈被问及高雄市长补选党内提名时表示,需要尊重党内程序,这几天仍在盘点武汉肺炎疫情,考量在疫情告一段落后,如何将边境安全打开,让台湾成为乱世福地,将健康工作照顾好;假如未来党内程序完成之后,亦希望有机会将心力奉献给故乡。

针对近期时常回高雄,他表示家在高雄,所以常利用时间走走看看,就像他昨天就前往内门看火鹤,了解内外销市场的现况,不少农友跟他是认识很久的好友,一同在这块土地上奋斗,纯粹地跟农民聊天,看能够做些什么就尽力去做。

外传陈其迈有意邀请吴怡农辅选?陈其迈回说,高雄会有不少年轻朋友一起来打这场选战,但他想要有点保留,好好准备一下,时间到就会向大家报告。

陈其迈:筑巢引凤吸引更多投资 让年轻人有份好工作

今天除驳二行程,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日亦邀多名党籍高市议员座谈,了解地方建设及相关需求。

有媒体问到是否打算无缝接轨,一旦当选市长之后就立刻上路?对此,陈其迈表示,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应该能够接地气,多与民众接触,而议员则是最了解地方的。

陈其迈进一步表示,过去不论在行政院或立委的任内,都很谦卑地倾听民意,例如2018年败选之后,内部做了很多检讨,他亦透露自己刚赴政院服务时,就曾在电脑上列了20个做错或者是做得不够好的事情,然后一项一项解决。

陈其迈认为,地方出现任何问题,最怕的就是放在那边不解决,这样就会造成沉疴,永远就没办法解决。

陈其迈表示,希望高雄面临的问题,当中包括美中贸易战所带来的国际产业供应链重组,要如何加把劲招商引资、捷运路网等重大建设,以及青年就业等,希望能“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的投资,让更多年轻人来高雄能够有一份收入好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