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一个武统对象是台湾 民团呼吁跨海撑香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台湾十多个团体今(12)日晚间在西门町举办“反送中一周年,煲底(香港立法院会示威区)来相见”纪念活动,除跨海连线声援香港,亦呼吁台湾民众持续撑香港,一同抵抗中共反民主的侵扰,若香港失守,台湾就是中共下一个武统的对象。

相关新闻如下:
港人救援方案卡关?陆委会出面说明了
中国学者呛“武统”智库:中国军队作战能力堪忧
阻止中国武力犯台 美军委会通过“国防授权法”
两办发声明制造恐惧 叶建源:高压无法解决问题
英政府报告轰国安法促悬崖勒马 政界推跨国救生船计划

民团吁台人跨海撑香港 若失守台湾下一个被武统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出席在西门町举办的“反送中一周年,煲底(香港立法院会示威区)来相见”纪念活动,包括Fridays For Future、小妹防爆团、公投护台湾联盟、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七星中会、台湾团结联盟、自由台湾党、绿党、台湾维新等团体。

在此期间,众人头上戴着象征香港示威精神的黄色安全帽绕行商圈,并高喊“拒绝国安法、台湾撑香港”等口号,以及吟唱反送中主题曲《唱哈利路亚赞美主》。

自由台湾党主席罗宜亦于活动期间表示,选举过后、罢韩落幕,或许香港议题的热度会消减,但香港人争取的五大诉求,迄今未能完全落实;民进党虽然承诺研议港人人道救援方案,但迄今未见具体措施,社会也不必再谈论“一国两制”存在与否,因为早就已经荡然无存,民众应该持续关注议题,就算只是在网络上发文、分享,都会是保持热度的方式。

小妹防爆团代表则说,“港版国安法”通过后,不少香港人开始删除在网络上支持香港的讯息,由此可见该法构成多大的恐惧、压迫,中国也经由不断传送假新闻,造成讯息不对等等手段来对待台湾,所以台湾更要持续关注香港,不能够变成第二个西藏、新疆。

Fridays For Future代表说,这一场集会不是哀悼,而是支援的开始,而北京不会放弃对台湾武统的可能性,台湾有义务与香港在一起,如果香港失守,台湾就是中国下一个武统的对象。

台联组织部主任周倪安则说,台港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密切过,我们共同守护民主、自由及人权,香港至今还是烽火连天,中共泯灭人权,我们必须要好好撑住,要支持香港人坚定光复香港的意志,希望台湾人与香港人齐心守护民主。

绿党秘书长张竹芩表示,很多人询问抗争是否有用,但现在可以召开记者会,就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这就是台湾民主前辈没有放弃的成果;香港若是被中共吃下,下一个就会是台湾,当前香港虽然被强力压制,但我们不能够放弃,并不是看到希望才往前走,而是往前走才能够看到希望。

美议员提《台湾防卫法》 要维持“阻中国武统”能力

根据苹果新闻网报导,面对北京当局近来频频在台海挑拨,并以军事行动威胁着台海安全,美国共和党籍的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于10日提出《台湾防卫法》草案(Taiwan Defense Act),以确保美国履行《台湾关系法》义务,并维持美军“阻止中国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

这一份16页的法案草案的立法目的,在于维持美军阻止中国针对台湾与其它目标造成既成事实的能力。至于草案定义的“既成事实”(fait accompli)是指中方在美军尚未作出有效反应之前,利用军事力量夺取了台湾控制权,并说服美军相信采取应对行动将会非常困难或得付出高成本。草案国会意见表示,若是中国能够强迫台湾来与中国统一,特别是在透过军事力量(武统)达成时,那美国维护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能力将会遭受严重的损害。“台湾命运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印太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11日,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David Hawley)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已经在前一日提出《台湾防卫法》草案,以遏止中国帝国主义,“捍卫我们的切身利益与我们的伙伴#台湾”。

霍利随后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台湾是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枢纽,如果中国共产党获得允许夺取台湾的控制权,它将能够随时准备统治该区域。这不只是对美国亚太盟邦与伙伴(构成威胁),也将对在印太地区工作的美国民众的生活及生计,构成无法接受的威胁,“我们绝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