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可以兼顾隐私及创新 下阶段迈出一大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上午,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出席“振兴券方案记者会”,对大家说明振兴三倍券领用方式。
6月2日上午,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出席“振兴券方案记者会”,对大家说明振兴三倍券领用方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今(12)日表示,如何在正常生活之余杜绝武汉肺炎疫情再起的可能,就是“防疫新生活”的核心理念,至于最好的防疫就是从生活中做起。台湾透过“台美防疫松竞赛”,再度为全球疫情的下一阶段的准备迈出一大步。

相关新闻如下:
调查∶台湾民众对政府防疫极度满意
台湾准备好了吗?
台湾防疫新生活开始 蔡英文提出了“总统的要求”
台湾疫情没有大爆发靠好运气?8大关键让防疫成功
布拉格千人上街护民主 中华民国国旗飘扬

唐凤:透过“台美防疫松竞赛” 台湾再为全球疫情的下一阶段的准备迈大步

根据中央社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全世界延烧,继台美签署防疫伙伴关系,并同步发表“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后,行政院与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于4月24日共同发起“台美防疫松(cohack)竞赛”,共同找出抗疫的创新方法。

自上任以来话题不断、在武肺疫情期间被日本媒体誉为台湾“天才IT大臣”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12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台湾近来疫情趋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亦呼吁大家逐步回归正常生活,不少国家也开始研议解禁措施。但是,中共病毒不会凭空消失,除持续研发疫苗与药物,如何在正常生活之余杜绝武肺疫情再起的可能,正是“防疫新生活”的核心理念。

唐凤说道,在刚结束的“台美防疫松”评选中,由健康分享平台“LogBoard支援前线”,从200多人、总共53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5组获奖团队之一。由包括台大药学系副教授王继娟等6名研究个人资料应用的伙伴组成。

唐凤表示,设计最初设定是为了帮助慢性疾病患者,而在防疫期间,可以作为居家隔离者来确认健康状况的实用工具。每个人只要下载“MyLog”这支手机应用程式,就能够纪录平时的健康状况,甚至把过去14天的纪录打包,产生一次性的网页,利于医疗人员迅速掌握。

唐凤说,LogBoard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使用者完全自主管理资讯,平台既不会主动搜集资料,也不会追踪用户,所有资料只会存放在手机中。除了采用一次性网页分享来保障资讯安全,使用者也可以选择撤销个人足迹纪录,或是由系统在72小时过后自动删除。

唐凤表示,目前MyLog已经陆续在各平台上架,LogBoard平台亦受到瑞士与欧盟等相关领域人士的关注。唐凤表示,过去数个月,大家共同体会到,“最好的防疫就是从生活中做起”。至于透过获奖团队的例子,能看见最符合需求的创新,亦是在日常中启发;在兼顾保障隐私与社会创新的情况下,台湾再次为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下一阶段的准备,往前迈出一大步。

唐凤背房贷1036万 亲揭为了“拚外交”

唐凤除了数位能力赢得外界赞叹之外,昨日有件事情同样引发网友赞扬。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昨天有网友在PTT上发文,表示看见2017年监察院所公布的《廉政专刊》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中,记载了唐凤在2007年取得的房屋,以及10年过去还有1036万余元的债务余额,同时名下没有比特币等高投机式数位虚拟产品。许多网友见状,纷纷好奇留言,“这是豪宅吗?”“感觉也是赚劳力钱,原来是有房贷要扛。”
该网友发文6小时后,唐凤本人使用PTT帐号“audreytang”亲自解答表示,这一笔1036万元债务是入阁之后重新抵押房子,“贷款拚外交”,由于院本部没有出国经费,所以从2016至2018年初的所有国际会议都是采取自费参加,即“自费公假”模式,这也是与前行政院长林全谈好的。
唐凤亦解释,三年前入阁期间要拚“数位外交”,但这个想法对于当时的行政院而言是新的尝试,因此在不了解效益的情况之下,并没有太多钱提供唐凤使用。因此唐凤与时任行政院长林全讨论出“自费公假”模式后,就抵押自己的房子贷款拚外交。
唐凤也说明,除国际会议是自费参加外,自己也感谢外交部吴钊燮部长在2018年上任后支援相关的差旅费;唐凤表示,“印象中是从教廷UNSDSN开始”,目前已与外交部顺利合作。
网友了解实情后,纷纷在底下留言赞称,“看到唐凤的留言,莫名感动,很少有人这么直接面对乡民”“真的为国为民只能给推了”“感谢唐凤服务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