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捐百万反警暴 中国何时才能“超英赶美”?(组图)

发表:2020-06-08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TS捐百万反警暴中国何时才能“超英赶美”?
防弹少年团BTS捐款百万美元反警暴,中国何时才能“超英赶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共享资源) 

防弹少年团“Boy with Luv”MV 观看次数才刚在本周破八亿次,今日再创纪录,7日上午十点左右,防弹少年团BTS)和 Nicki Minaj 合作的新曲“IDOL” MV 观看次人数突破了一亿大关,成为他们出道以来的第 24 支破亿 MV。除此之外,防弹少年团所属的韩国演艺经纪公司Big Hit娱乐对路透社透露,为了支持美国反抗少数不肖警察滥用暴力的示威,旗下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BTS)将捐款100万美元(新台币约2970万元)给“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

据了解,这支点击破亿的“IDOL”并未收录在〈Love Yourself 结 “Answer”〉实体专辑中,但MV一样结合缤纷色彩及韩国传统文化,更另外加入充满异国风情的元素,并插入了各国粉丝当时参与 “IDOL Challenge” 的精彩片段。

为支持美国反抗少数不肖警察滥用暴力的抗议,7名团员组成的BTS 4日已在推特表示,他们反对种族主义与暴力,并附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标签。贴文写道:“我们反对种族歧视。我们谴责暴力。你、我和我们大家都有被尊重的权利。我们会团结一致。”

“黑人的命也是命”标签在BTS粉丝间疯传,并掀起另一波使用新标签“对等捐款100万”(MatchAMillion)的捐款潮。这项活动鼓励BTS的粉丝A.R.M.Y追随偶像,相对捐款100万美元。一名推特用户写道:“A.R.M.Y们,BTS捐款给#黑人的命也是命,让我们#对等捐款100万!”

“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联盟多位球星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
“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联盟多位球星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资料照/图片来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对于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感到痛心,联盟多位球星,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塞尔蒂克队后卫布朗(Jaylen Brown)、溜马队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公开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

中国人有被尊重的权利吗?

笔者以为,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用膝盖压颈致死案,引发全美国抗议与示威、抗议,全国遍地开花,包括知名人士、球星与艺人都可以大方的公开呼应,捐款,甚至表达抗议警方的不当暴力;但港警大规模对反送中者施暴,港民与艺人全都无法自由发声,担心被政府“下架”、“封杀”。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资料照。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官媒,对于美国的天灾人祸与社会动荡,一贯采取幸灾乐祸与夸大渲染的方式,这次明州非裔男子不幸身亡的消息,当然也不例外,官方媒体仿佛捡到枪一般,大肆渲染“引起香港抗争的‘暴力警察’美国也有”,企图带出“中美一样烂”的风向,然而,这正是一种邪恶的扭曲。

任何自由社会的人士都知道,就算是真正的民主国家,也并非完全无陋习,真正的民主,不会对错误掩盖,更不会假装和谐。真正面对事件的处置,民主国家和极权政府的方式就是天壤之别。美国佛洛伊德案中,涉嫌对民众过度施加暴力的警察,以及其身旁未适当阻止暴力发生的警察都已被革职,反观香港,那些对反送中群众施暴的港警,有被撤职或起诉吗?

2019年9月29日港警发射催泪弹
2019年9月29日港警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美国警方用膝盖压颈是事实,反送中港民“被自杀”的离奇死亡案件难道就不是事实吗?然而枉死的港民,最终竟被中共操弄的港府定调为“死因无可疑”。美警过当使用暴力遭到谴责合理,港警殴打示威者,并且向民众射击塑胶子弹就不该接受惩戒?中共政权下的人民,承受了多少不公不义?!一年了,香港人等不到道歉,等不到真正公平公正的真普选,更没有等到对港民施暴的黑警被司法调查起诉。

加上北京当局正强行推动《港版国安法》,美国反警暴示威者的口号“没有公义,便没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难道不是喊出了许多港人的心声吗?中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和法制,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超英赶美”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