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龙将用胡椒弹手枪 医生:敏感者3分钟夺命(图)

发表:2020-06-07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文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报导,香港警方近期已从瑞士一间武器生产商引入最新一代的胡椒弹手枪。图文无关。
英文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报导,香港警方近期已从瑞士一间武器生产商引入最新一代的胡椒弹手枪。图文无关。(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根据英文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于6日报导,香港警方近期已从瑞士一间武器生产商引入最新一代的胡椒弹手枪速龙用。瑞士当局表示不知道有此交易,也没有相关武器出售香港的记录,故怀疑属其它国家转口出售。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医生欧耀佳说,“如果对方有敏感症,出现气管收窄问题,引致哮喘发作,系3至5分钟都可以死人。”

香港速龙将用胡椒弹手枪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记者向警方查询事件,正等候回复。从生产商Piexon最新引入的胡椒弹手枪、即JPX6 Jet Protector,记者翻查涉及生产商网站的资料显示该手枪的射程长达7米,安全距离是1.5米,最多可以4支枪膛同时上弹,十分高速。

手枪主要是由火药引发的装置,本身不受到强风影响,喷射速度是每秒80米。每颗子弹含10毫升,包含蓝色辣椒油树脂等成份,影响人体的眼、鼻以及呼吸系统,可瞬间造成暂时性失明、咳嗽、作呕及恶心,估计大约在45分钟之后,当事人的症状才会逐渐减退。

张昆阳:疑似属其它国家转口出售 瑞士不知道有此交易

上月曾有媒体揭露,港警正为新购入的胡椒弹手枪进行测试,并计划用作人群管理,最快本月分配给速龙小队使用。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曾与香港众志黄之锋、罗冠聪等人,在网上发起了联署,要求瑞士政府检视武器出口的政策,并且停止将武器停售给港警。截至昨日下午,几万人已签下此联署。

张昆阳还表示,已就瑞士卖胡椒弹手枪一事向当地的政府查询,惟有关当局表示无相关武器出售香港的记录,故怀疑属其它国家转口出售的。据他了解,事件已引起当地传媒和议员关注,有议员正计划在议会内,对瑞士政府提出质询。他呼吁各国正视武器转售的问题,避免出售予打压人权之处。

黄之锋则表示,瑞士议员已撰写好书面质询内容,当中提到有港生提供证据,指控瑞士公司向港警出口JPX4枪,镇压示威游行,打压市民行使权利,而该书面质询更要求当局必要时采取措施制止枪械出口。另外,黄之锋也提供与瑞士领事馆的电邮,确认瑞士当局并不知道有此交易。

医生:属高速武器杀伤力很强 3分钟便可夺命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医生欧耀佳说,根据资料,该胡椒弹手枪产生的影响可以持续长达45分钟,属于很长的时间,所造成的后果可以很危险,“如果对方有敏感症,出现气管收窄问题,引致哮喘发作,系3至5分钟都可以死人。”假若出现暂时性失明,现场若已陷入了兵荒马乱的情况,都可以构成危险。

另外,此手枪属于高速武器,加上由火药推动,如果没有遵从厂方的使用指引(包括必须至少保持了1.5米距离),估计可造成的杀伤力可以很强,并促当局要留意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