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 中共驻美使馆地址将成“李文亮广场1号”?(图)

发表:2020-05-0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四名参议员周四提出一项议案,将中国(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外的街道改名为“李文亮广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美国四名参议员周四提出一项议案,将中国(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外的街道改名为“李文亮广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四名参议员周四(8日)提出一项议案,将中国(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外的街道改名为“李文亮广场”,以纪念已逝的李文亮医生在早期对外界提出武汉肺炎疫情警告。

目前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地址是华盛顿特区西北区国际路3505号(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若改名成功,那中共大使馆的地址将成为李文亮广场1号。

提出议案的议员包括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科顿(Tom Cotton)、萨塞(Ben Sasse)和布莱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

科顿在声明中说,中共试图让世界遗忘李文亮医生,他们则要让全世界永远记得李文亮。

“李文亮医生曾试图对他的同事发出警告,后来他本身也死于这种病毒。中共应对他的死亡负责,我们要把他的名字永久地放在迫害他的政权的大使馆外,以确保他不会被遗忘。”

卢比奥则表示,重新命名中国大使馆外的街道,确保人们不会忘记李医生。同时也明确提醒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美国将和被迫害者站在一起。

此外,共和党众议员切尼(Liz Cheney)则向众议院提交了配合议案。

切尼说:“我很荣幸能推动这项立法,将中国大使馆前的街道改名。”“希望这项立法能始终提醒全世界和中国政府,真理和自由将占上风,我们不会忘记李医生的英勇,中国共产党将为它的毁灭性谎言负责。”

这项议案的共同发起人还包括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克伦肖(Dan Crenshaw)和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等。

这不是第一次美国政要倡议把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的道路以异议人士名字来命名。2014年,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议会议长蒙德尔森曾提案,呼吁美国国会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的路段以中国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来命名,改名为“刘晓波广场”(Liu Xiaobo Plaza)。一旦改名成功,中国驻美使馆地址会变为刘晓波广场1号。

当时北京当局对此表达强烈抗议。2016年2月16日,当时的奥巴马政府曾表示否决该项议案,后来事件不了了之。

李文亮公共卫生问责法追究隐瞒疫情的官员

此前,美国国会议员也提出一项以李文亮命名的法案,制裁隐匿武汉肺炎疫情的官员。此项法案由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发起,另一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共同提案,法案全称为《2020李文亮公共卫生问责法》草案(The Li Wenliang Public Health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20)。

李文亮医生去年12月30日在自己微信给同行发信息说,他发现类似SARS的病毒在传播,提醒同行注意。他因而成为最早向外界披露武汉肺炎疫情的医疗人员之一。2020年1月3日,派出所对他提出警示和训诫,理由是他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事件后他仍在第一线医治病患。李医生在1月31日确诊武汉肺炎,2月7日病逝。

李医生病逝的消息在网上激起大量网友的愤慨,纷纷谴责中共对疫情处理不善和隐瞒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