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也撑不住了!被裁员工到省委示威(视频)

发表:2020-05-30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峡都市报》突然辞退所有的发行员工。29日,数十名工人集体到福建省委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海峡都市报》突然辞退所有的发行员工。29日,数十名工人集体到福建省委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今年3月大幅裁员之后,福建省的《海峡都市报》突然辞退所有的发行员工。29日,数十名工人集体到福建省委示威,遭警方压制。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福建《海峡都市报》辞退了所有的报纸发行员,他们几十人身着报社的工作服,集体到福建省委示威、抗议,但被阻拦在省委大门外。省委根本没有官员出来接待他们,相反却出动了许多特警、武警、保安来压制抗议的员工。

大多数被裁员工已经在《海峡都市报》工作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他们反映报社连续两年的高温补贴费到现在还在拖欠着,而没有提供正式辞退通知、证明,也没有提供任何经济补偿。

据悉,福建《海峡都市报》为节省开支,将报纸发行发包给了邮局,因此从6月1日起,辞退了所有的报纸发行员。这些员工在疫情后,突然失去工作,家庭的生活马上可能就陷入困境。而且报社没有提供任何的辞退证明,他们都无法去申请失业救济。因此,他们集体到福建省委,期望能获得相关部门能够出面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

这些被裁退员工在提出的诉求中写道,他们都是《海峡都市报》一线发报员工,从事发报工作从十几年到二十年,一些员工从报纸1997年创刊就入社。但在近日,高层通过口头通知,所有发报工作改为邮局第三方负责。这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十多年的工作,即将失业。

他们提出多项诉求,要求落实报社连续两年拖欠员工的高温补贴费,要求报社给予经济补偿金,并出具失业证明,解除劳动关系的书面通知。

在3月25日疫情期间,也进行过一次大规模裁员,将泉州100多员工裁到只剩30多人。员工们因此集体举牌在报社门口抗议。

 

但《海峡都市报》的员工呼吁良心网友和部门关注,但似乎并未获得网友们同情,纷纷留言表示:“很好奇这群媒体人疫情期间为人民做了什么。如果没有,似乎也不冤。”

“在中国报社工作的人,哪个不是手上沾满了鲜血,现在轮到他们自己了。”

“平时甘当鹰犬,忽悠老百姓,现在大棒打到自已头上了。”

过去两年来,由于网络媒体的普及,以及中共对媒体的管控升级等原因,已经有数十家包括都市报、晚报、晨报在内的报社宣布停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