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万言书崩溃批美 竟引“环球电视”报导栽赃(图)

发表:2020-05-11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图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祸害全球,然而疫情发源地中国却于9日发布长达上万字的声明,列出美国“24个谎言”,最夸张的是,中国外交部除了引用世卫(WHO)资料,竟还引用中共官媒“环球电视”报导栽赃美国。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在武汉爆发后快速蔓​​延全球,截至2020年5月10日,造成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90万名确诊,逾27万人染疫去世。近期,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埃及、印度、尼日利亚、澳洲等国家的官方或民间组织,提出向中国索偿、要求中方为疫灾承担责任。根据他们表述,索偿总金额估计达上百亿美元。

稍早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仅美国就至少7起就疫情控告中共政府的诉讼,其中要求赔偿金最高为20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去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5倍。

英国路透社报导,对于西方国家呼吁国际社会对病毒来源展开“独立调查”,中国外交部过去一周除在例行记者会上猛批美国外,更于5月9日在官网以<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涉华谎言与事实真相>为题,发表长达30页、11000字的声明,列出美国所谓的“24个谎言”。让外界看后瞠目结舌。

根据声明内容,中国外交部多次引述世界卫生组织资料,强调病毒不能与特定国家、地方相联系,并指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同时否认武汉病毒实验室制造合成新型冠状病毒的能力。

中国外交部还引用中共官媒环球电视报导,称美国早于去年11月就已有确诊病例传出。但路透社指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中国所言属实。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还在声明中称,“李文亮不是吹哨人、没有被逮捕外”,中共政府也“从未操控世卫组织”,同时大肆吹捧中国疫情处理“及时且公开透明”,反呛美国作为世卫的最大资金来源国,暂停向组织供资的做法遭到国际反对,并重申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加入世卫。

但据《福斯新闻》报导,美国之所以决定暂停提供世卫资金,主要是因为美国质疑世卫与中共政府的关系。报导指出,美国每年提供给世卫的金额为4亿美元,是世卫组织的最大出资者。

此外,中国外交部还指出,中国近期要求出口的医疗物资须提供声明,并非在变相禁止出口防疫用品,而是在加强质量监管,但却完全不提将以前别国捐赠的物资,再打包“卖回去”的作法,以及出口大量品质低劣的医疗物资等。

事实上,自中共病毒重创全球后,许多国家纷纷要求中国负责,路透社本月4日获得的独家消息指,隶属中国国安部的智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CICIR),4月初呈交给北京高层一份报告警示,因疫情爆发,全球对中共政府的反感已达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的最高点。国际间可能掀起“反共浪潮”,也不排除中美两国之间发生武力冲突,北京当局需做好最坏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