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医院伪劣口罩氾滥 专家:测试的大陆口罩都不合格(图)

发表:2020-05-2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的公共卫生系统或许并没有大家想像的可靠:医院里充斥着伪劣口罩,但是许多一线医生却不得不使用这些防护用具来对抗中共病毒。资料照。
澳洲的公共卫生系统或许并没有大家想像的可靠:医院里充斥着伪劣口罩,但是许多一线医生却不得不使用这些防护用具来对抗中共病毒。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这段时间以来,澳洲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随着治愈人数的上升与活跃案例的下降,抗疫胜利的希望似乎已在眼前。然而,最近的一个报导却表示,澳洲的公共卫生系统或许并没有大家想像的可靠:医院里充斥着伪劣口罩,但是许多一线医生却不得不使用这些防护用具来对抗中共病毒。某主管说,大陆制造的KN95口罩一测试就不达标。

1.澳洲医院伪劣口罩氾滥

据悉尼晨锋报的报导,由于全球个人防护用品的短缺,澳洲政府在3月取消了要求全部口罩在澳洲注册前都要经过测试的严格规定。不过,在法规改变后,越来越多的第一线抗疫人员却发现,有大量劣质口罩流入医院病房。

口罩是抵御呼吸道病毒之重要防护用品,在疫情爆发之际,口罩的重要性更是不必多言。也是因此,澳洲医疗用品管理局(英文简称TGA)对用这类防护用品一直进行严格监管。

3月22日前,向医院销售口罩的公司首先须确保他们的产品通过独立测试,并且在TGA注册。然而,澳洲疫情爆发后,TGA放弃了测试要求。许多公司利用这个法律漏洞,来注册口罩的交易。认证职业卫生学家跟口罩专家Kate Cole表示,“从3月22日起,我们看到大量海外供应商将口罩被登记在政府登记册上。”

据统计,自当日以来,已有172个新的N95口罩注册。不过有一部分公司利用宽松的规定注册了伪劣口罩,然后使用政府颁发的注册证书将其出售给私人医院和其它的公司。

这其中还包括许多销售大陆制造产品的公司。Cole对此表示,她从医生和护士那里收到了数十张可疑口罩的照片。约有50种不同品牌的口罩,每个都是伪劣的。

急诊医生Carl Le则表示,他在自己工作的几所医院也遇到过伪劣口罩。他说:“在墨尔本的医院急诊室工作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任何印有澳洲标准的口罩。”

澳洲麻醉师协会主席SuziNou表示,许多成员报告说收到伪劣口罩。她说:“这意味着我们被感染的风险增加了。”

调查显示,这一现像似乎集中于私立医院部门,因为这些医院通常通过自身的供应商购买口罩。

2.大陆制造口罩无法通过测试

关于澳洲医院伪劣口罩氾滥的现象,TGA告知正在密切关注,以便“对任何假冒或劣质产品的报告做出快速反应”。目前,这家政府机构已开始进行审查。

随着澳洲政府对封闭措施的放松,许多公司正计划向员工们提供口罩上班。如Onsite Safety主管Chris Bellamy说,他被许多企业请来测试口罩。但到目前为止,他测试的所有大陆制造的口罩都没有通过基本检查。

他表示:“其中很多口罩都没有按澳洲规定的正确标记,所以可以立马看出他们是假的。”、“而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我们一测试就不达标。”

澳洲和新西兰麻醉师学院品质和安全委员会的主席David Story教授表示,“如果有医疗机构仅仅是因为价格更便宜,就选择购买或出售低于标准的口罩,我们会非常失望。”

他指出,伪劣的N95口罩更让人担忧,“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这将危及生命。”因为这种口罩会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使用,例如医生对严重的患者进行插管时。

最后,疫情肆虐全球,有人却把它看成发财的机会。这些黑心公司不惜用人命为代价,大发灾难财,所作所为实在非常可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