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如果松绑入境管制 台湾可望列入第一波名单(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解除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而日本当局考虑日后松绑入境管制的首波名单中有台湾。图为东京浅草5月7日冷清景象。
日本解除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而日本当局考虑日后松绑入境管制的首波名单中有台湾。图为东京浅草5月7日冷清景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本解除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至于何时松绑入境管制备受关注。日本当局考虑的首波名单中有台湾。驻日官员表示,如果日本松绑了管制,台湾不可能会晚于中、韩列入名单中。

相关新闻如下:
林佳龙:中国和台湾是防疫对照组
防疫国家队将出席520就职 蔡英文维持8字两岸政策
美国学者为何想此刻身在台湾?台湾经验带来希望
施政满意高达74.6% 蔡英文吁:向世界表达参与WHO决心
台湾4次未获WHO邀请 今次防疫受肯定 美日大力支持

根据中央社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25日)召开武汉肺炎防疫对策本部会议,并宣布禁止入境的对象新增印度、阿根廷等11个国家,至于日本目前列为拒绝入境的对象包括了台湾、中国、韩国、美国等一共111个国家的民众。

安倍政府也决定,停止发放给外国人签证的措施从原本订定的5月底延长到6月30日。

台湾是从4月3日起被日本列入拒绝入境的名单中,导致持有日本“永住者”、“永住者配偶”、“日本人配偶”与“留学”等居留资格者,原则上也被列入拒绝入境的对象中。

只是,一般认为,台湾这一次的防疫有成,日本政府高层、日本大报社论对于台湾赞誉有加,认为是民主国家防疫成功的模范生,若是日本政府阶段性的解除入境管制措施,台湾理应被列入第一波的解禁名单中。

驻日代表处官员向中央社表示,目前尚未与日本当局协商此问题,要等到日本政府规划好了再说。不过,这位官员表示,台湾不可能比中国、韩国还要晚被日本政府解除入境管制。

22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的边境管制措施仍会持续实施。他表示,考虑分成3阶段松绑管制,首先针对商务经营者、专门知识人才,其次才是针对留学生,最后才会是观光客。

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导称,日本政府日后要松绑入境管制措施的话,将会考虑对象国的武汉肺炎疫情是否平息、日本跟对象国的经济关系、人员往来是否密切等因素,再做判断。日本政府会将台湾、越南、欧洲等部分国家列入可望开放的名单中。

22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上富士电视台BS频道节目期间声称,6月将会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成员中的澳洲、新西兰、越南据此交换意见。

针对边境管制措施能否松绑的议题,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在5月时即已开始召集相关部会研议。不过,根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担心有第2波疫情的风险。”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在中美关系对立加剧之际,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相关人士透露道:“如果松绑入境管制措施,先开放中、韩人士入境的话,可能对世界发出错误的讯息。”

而日本东京医科大学教授滨田笃郎表示,为了防止COVID-19自境外移入,日本目前很难做到针对所有的入境者实施中共病毒筛检。如果要松绑入境管制,首先得以对象国的武肺疫情平息为前提,再针对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士实施入境之后隔离2周的措施。

荣耀归台湾 苏揆∶拚6月7日武肺疫情松绑日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行政院今天(26日)也召开防疫措施解禁会议,病敲定武汉肺炎解禁日期,如果第4个14天零本土病例或是社区感染,将于6月7日扩大开放国内民众正常的生活。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也透过脸书发布文章强调,全民一起拚防疫,这样自6月7日起,将可以进入“边境风险严管、国内松绑”的生活。

苏揆说,“政府早在去年年底超前部署,一步步加紧对武汉肺炎的防堵,现在我们终于迎来松绑的日子”,苏揆认为,这应该感谢全体国人力行防疫,整个团队亦日夜努力,让台湾社会能正常运作,孩子能正常上学。

苏揆说,“一旦我们进入连续四个潜伏期没出现群聚感染,显示台湾已经非常安全的状况下,就可以开始松绑管制。但也要请国人把个人卫生顾好、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我们现在已经走到防疫新生活的这一步,请大家多配合、多洗手、多消费。”

最后,苏揆不忘强调,“荣耀归台湾、健康归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