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的孩子吃不饱!”真的么?(图)

发表:2020-05-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知道么?美国有5分之一的孩子在挨饿!”最近在中国的网络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为了让更多的国人知道事实真相,一位在美国大学任教的华人,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讲述了其所见所闻。他本人在美国中共病毒爆发期间担任志愿者,为美国“不让一个孩子挨饿”(No Kid Hungry)项目服务。

据这位名为心路独舞的博主讲述,在美国,只要家庭收入在贫困线以下,孩子就可以在学校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早餐和午餐,次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也可以获得减价早餐和午餐。减价餐的价格每顿平均不超过40美分。据联合国国际儿童基金会的统计,美国每5个孩子中,就有一个可以享受到这一福利。

 

 

博主质疑这可能就是国内说的:“美国有5分之一的孩子在挨饿”这种说法的来源了。但还是会有疑问:“美国人真的能穷到养不起孩子的地步么?”博主也回答了这个疑问。在美国,即使有食物住房补贴等各种福利,但是那些收入极低的家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酗酒、吸毒、家暴等,这些都使孩子的饮食无法得到保障。所以,2010年推出了“不让一个孩子挨饿”计划,确保美国孩子人人都能吃饱。

中共病毒在美国大爆发,所有的学校在一夕之间几乎全部被关闭了,那些孩子怎么办?于是各州政府、各组织和各企业开始向全社会募捐,继续向孩子们发放食品。送到学生手上或要求家长到指定地点领取一周五天的食物,不过从一天两顿饭增加到了三顿饭。

博主在做义工期间感慨良多,他钦佩美国人的高素质,他说:“只要他们觉得需要就可以来拿,没人查他们的收入,全靠自觉。”他还说大多数的美国人不去占便宜、有照顾弱者的公民意识。“免费食品开放所有人以来,没出现过蜂拥而至抢拿的事情,相反倒多了更多捐款的人。”

从2010年起,由非营利性组织“分享我们的力量”(Share Our Strength)发起了“不让一个孩子挨饿”(No Kids Hungry)运动,迄今已提供超过10亿份食物给有需要的家庭。目前在全美大部分学校关闭的情况下,“不让一个孩子挨饿”与各地分支机构及义工组织、餐馆、食品供应商、大公司等联手,在阿拉巴马、亚利桑那、阿肯色等16个州以及纽约市、首都哥伦比亚特区,都推出了提供免费食物的服务,很多影视界的明星也加入了帮助募捐的行列。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