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33家中企列黑名单 中国AI四巨头全军覆没(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5-23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实体名单 科技
中国科技公司股价受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表示,将中国公安部法医研究所和八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美国商务部的声明写道:“在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高科技监视中,这九个实体共谋侵犯人权。”

被列入名单的包括在新疆阿克苏建厂的纺织企业中国华孚时尚股份公司,提供高科技监控的云从科技、烽火通讯科技等六家科技公司,他们被限制从美国获得技术和设备。

美国在2019年10月以同样理由,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局和19个下属机构,以及8个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制裁另外24家中共政府和商业的机构,因为他们被指支持中国军需物资采购,损害了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

美国商务部声明显示,被列入名单的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奇虎360和达闼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务部将对这些实体进行出口管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说:“新增加的实体清单表明,我们致力于防止美国商品和技术用于损害我们利益的活动。”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对商务部将33个中国实体列入出口控制名单表示赞赏。

对此,云从科技方面对媒体表示,对该决议表示遗憾,并且已经对相应情况做好预案。

据悉,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也是AI四巨头(其他三家为商汤、旷视、依图)中唯一的“国家队”,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孵化,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

此外,云从科技还是中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客户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过100家金融机构。此外,在安防领域,云从科技的产品在24个省上线实战,在民航领域,则与中科院重庆院合作覆盖80%的枢纽机场。

上周,美国刚刚升级对华为芯片限制,导致A股以芯片为主的科技股出现大幅杀跌;现在,美国又将多家中国科技企业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可能短期对科技板块形成冲击。

华为芯片遭美国断供事件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出于对短期芯片产业链影响的担忧,主力资金出现撤离科技板块迹象,包括消费电子、国产软件、芯片、5G概念、云计算等题材均接连调整。

此外,5月21日凌晨网上流传的《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也对科技股形成巨大杀伤力。纪要内容显示:“如果严格按照法令申请许可,整个华为的渠道都会被管控;新订单理论上不能接了”。消息一出,中芯国际港股股价大跌7%。

虽然中芯国际迅速进行了辟谣,但其股价以及A股科技板块并没有止住跌势,反而跌势加剧。当天,A股Wind半导体指数亦整体大跌3%,77家半导体公司中仅4家股价收红,总市值蒸发近900亿。

数据统计显示,447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占A股总数的11.7%,比净流入的股票数量高出十倍以上。在净流出额居前的股票中,大部分为科技类龙头股,如芯片股闻泰科技、华天科技、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中科曙光等。闻泰科技净流出26.05亿元排在首位,该股本周下跌14.79%。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