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立法制裁中共 李柱铭郭荣铿表示感谢(图)

发表:2020-05-23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柱铭和荣铿出席视像会议,就《国安法》向华府决策圈讲述香港近况。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左)和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右)就《国安法》向华府决策圈讲述香港近况。(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北京欲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引起香港社会的强烈反响。若该法案真的在香港施行,港人将失去仅有的自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出席了美国智库传统基金(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视像会议,向华府决策圈讲述香港近况。郭荣铿表示,港版《国安法》比《逃犯条例》恶毒百倍。李柱铭则表示,中共这个病毒,需要国际共同应对,其他国家也要参与进来。

李柱铭对支持香港的美国议员们表达谢意,他也感谢美国议员通过立法来帮助香港。但他也表示立法需时,贪污的中共官员会在立法期间把资产转移出美国,所以,如果要有效应对,必须各国联手。

郭荣铿预测未来北京当局对香港的打压会日益严重,随之而来的冲突也会越演越烈,他亦都忧虑是否明年今日自己已在监狱中。

但郭荣铿表示,任何捍卫民主和自由的法律,都有利于全世界所有认同该价值的人民。他说,不知道美国的法案何时能够通过,因为他知道有很多相关法案都在审议中。他认为,要呼吁世界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特别是香港的警暴问题。

另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国安法》发表声明,表示“我们站在香港人一方”。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曾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来港视察,他与十多名议员共同提出了一项决议案,谴责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

他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国不能对此容忍,也促请所有自由国家支持香港。美国参议员的克鲁兹(Ted Cruz)表示,中共剥夺了香港的自治和自由,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不马上扭转这个局面,美国有必要重新评估(对华)政策。

而英国、澳洲及加拿大也共同发表声明,重申《中英联合声明》具有法律约束力。三国深切关注在港实行《国安法》的建议。声明说,在没有港人、立法机关、司法机构直接参与的情况下,(人大常委会)为香港立该法案,显然破坏了香港高度自治、“一国两制”的原则。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