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扭曲”亮点 人类首次拍到行星诞生迹象(图)

发表:2020-05-2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圓盤的內部區域,發現有一處很明亮的黃色「扭曲」點,科學家們認為此標誌著一顆行星正在形成之中
在圆盘的内部区域,发现有一处很明亮的黄色“扭曲”点,科学家们认为此标志着一颗行星正在形成之中。(图片来源:欧洲南天天文台)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近期欧洲南天天文台(ESO)捕捉到了一幕特别的景象,在一个年轻恒星的周围螺旋尘埃盘之中,发现一个“扭曲”亮点,被认为可能是一个行星正在诞生的迹象,这可说是人类第一次观察到行星诞生的直接证据。

对此,欧洲南天天文台(ESO)宣布称,发现了行星诞生的迹象,在御夫座AB(AB Aurigae)的周围可能拥有存在着行星或棕矮星的尘埃盘而闻名。欧洲南天天文台在近日捕捉到一幕景象,其可能为人类第一次观察到行星诞生的一个直接证据。ESO在御夫座AB的尘埃盘内,发现有密集的尘埃与气体开始呈现螺旋状凝聚,而且在圆盘的内部区域,发现有一处十分明亮的黄色“扭曲”点,科学家们认为此标志着一颗行星正在形成之中。

负责该项研究的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的教授博卡莱蒂(Anthony Boccaletti)表示,迄今人类已发现成千上万颗系外行星,可是对于行星形成的方式,却知道非常甚少。据天文学家推测,行星是由围绕着年轻恒星(例如此次的御夫座AB)的尘埃盘气体与尘埃会聚在一起而诞生的。

此项发现与行星诞生的理论相符合,而产生“扭曲”点的位置和恒星之间的距离,大致与太阳和海王星相同,这个小组认为这似乎是一颗行星正在形成,可能为人类首度观察到行星诞生的一个直接证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