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6年毁神星将撞地球?NASA研制出应对方案(图)

发表:2020-05-0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可能会毁灭地球的小行星——“阿波菲斯”。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可能会毁灭地球的小行星——“阿波菲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4年,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可能会毁灭地球小行星——“阿波菲斯”。据估计,它可能在2036年降临地球,其体积大到足以毁灭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欧洲宇航局(ESA)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们研究出了一些应对方案。

2004年6月19日,由NASA赞助的夏威夷大学在亚利桑那州基特峰国立天文台小行星研究的罗伊·塔克(Roy Tucker)、大卫·J·苏伦(David J.Tholen)和法伯瑞兹欧·伯纳德(Fabrizio Bernardi),发现了一颗可能会毁灭地球的小行星。据估计,它可能在2036年降临地球,其体积大到能够毁灭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这颗小行星被发现时,被称为“2004 MN4”。当专家们清楚计算出它的轨道后,它便获得了“99942”这个永久编号。后来,该天体被命名为“阿波菲斯”(Apophis),也称“死神星”或“毁神星”。

在埃及神话里,“阿波菲斯”(Apophis)是古老的邪恶和毁灭之魔,它的目的是让整个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天文学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阿波菲斯”,正是因为它将对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性威胁。

经过几番推算,这颗小行星在2036年撞地球的几率为25万分之一。虽然几率不大,但也不能忽视它将带来的威胁。哪怕只有亿分之一,我们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如果它真的撞上了地球,威力将比原子弹强大几十万倍,整个地球的生态将会受到严重的破坏,所有的生物可能会灭绝。

这颗小行星的直径约有270米。据专家预测,“阿波菲斯”将于2029年和地球擦肩而过。由于它的运行轨道被地球引力改变,它将于2036年再次接近地球。

据天文学家估计,“阿波菲斯”将于2036年4月靠近地球,但在这之前它将有可能被人类改变轨道。

欧洲宇航局(ESA)的“先进观念小组”设计出了用一排人造卫星或火箭推动小行星偏离撞地轨道的方法。科学家认为,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派遣一艘太空船和小行星猛烈碰撞,从而改变它的方向。

欧洲宇航局计划在2029年发起“堂吉诃德”计划,派两艘太空船前往一颗小行星上进行测试。然而,要到2029年,科学家才能完全确定“阿波菲斯”是否会撞地球,但一名专家却表示:“如果我们等到2029年才行动,那么2036年的撞地球灾难将很难避免。”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也曾经预言过人类的末日,他推测地球将于2032年变冷进入冰河时期,而人类很有可能会被冻死,所以也就有了人类将于2032年灭亡的传闻,另一种说法就是小行星撞地球。

为防小行星撞地球,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制了“天网”,即“太阳帆推离”方案。

NASA专家认为,一张重约249公斤的碳纤维网,就足以改变“阿波菲斯”的既定运行轨道。碳纤维网将会起到类似于太阳帆的作用,增加小行星吸收和排出的太阳辐射的总量,将这个毁神星推离地球。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