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怀疑三菱遭网络攻击 导弹数据或泄露(图)

发表:2020-05-21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29日,日本空中自卫队的士兵在东京美国横田空军基地进行临时部署演习期间,搭建了PAC-3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
2017年8月29日,日本空中自卫队的士兵在东京美国横田空军基地进行临时部署演习期间,搭建了PAC-3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图片来源:TORU YAMANAK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日本防卫省正在对三菱电机今年初遭到一起网络攻击的事件展开全面调查。这次网络攻击可能导致包括日本新型导弹信息等被泄露。

日本共同社报道,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星期三(5月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有可能泄露的信息,防卫省正在细查安全保障方面的影响。”但是,菅义伟未透露这次攻击事件的详情。

日本防卫省正在推进一项被称为“高速滑翔弹”的高尖端导弹技术研究。这种导弹以超音速在复杂轨道飞行,能突破敌方防御网。目前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也在进行这种导弹的研究。

防卫省怀疑,可能泄露的是导弹试制品制作相关招标时向企业要求的性能等信息,但有关信息不属于防卫省指定的“秘密”,而属于需要谨慎处理的“注意信息”。

共同社说,三菱电机参加了竞标,但是没有获得订单。

三菱电机星期三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今年2月向防卫省报告了一次网络攻击可能导致敏感信息泄露。三菱说,他们发现一系列的攻击从2019年3月18日开始,从位于中国办公室内部网络的病毒对策管理服务器为对象开始的。在这次网络攻击中还有大约8100多份个人资料被泄露。

共同社称,日本的其他一些国防承包商,包括NEC,神户制钢所等也曾遭到网络非法入侵。

原标题:日本怀疑三菱电机网络遭入侵可能致使新型导弹数据泄露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