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独立记者张展武汉采访疑被拘 曾声援反送中(图)

发表:2020-05-17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張展
上海公民记者张展失联(图片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脸书专页)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傍晚在脸书刊文表示,2月初就前往武汉记录疫情的上海前律师、公民记者张展5月14日起失联,疑似被警方拘捕。张展过去曾公开声援反送中,疫情期间也曾撰文批评当局。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刊文表示,张展自2月1日左右抵达武汉,一直在推特(Twitter)、YouTube 等社群媒体平台直播武汉现况,并尽其所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者维权。

张展失联前几天,曾向朋友表示自己被人跟踪。她在5月13日晚间还在汉口火车站广场进行YouTube直播,但自14日左右,友人便无法再联系上她。

她的朋友15日前往汉口火车站附近、张展下榻的财广宾馆找她,宾馆员工却说她已退房,并称"既然你来找她,应该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篇文章表示,上海浦东公安分局警员昨天(15日)找到张展在上海的父母家,并把她在武汉的行李都送回去。

文章也提到,除了直播外,张展也曾撰文批评疫情管控不应以逼害人权的方式施行,称“政府以治疗为名义,将个体与外界社会的信息进行隔绝。以稳定的名义,把疾病、死亡的人数进行掩盖;以正能量的名义,对新闻进行控制”等。

她认为,要治理瘟疫,“有太多的软性环境可以改善,有太多的细节都可以做。但我们偏偏不。我们就是强制、暴力地命令,单方面剥夺民众的人身、财产等等权利”。

根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所检附的资料,张展现年约30多岁,陕西咸阳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系,并取得硕士学位。她2010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师,后因转所被刁难无法执业。

张展2019年10月曾因撑着一支写有“结束社会主义,共产党下台”字样的雨伞,在上海南京东路街头游行,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短暂拘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