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通过武汉肺炎疫情世界日渐看清中共本质(图)

发表:2020-05-1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中共 美国 英国
美国只有通过一种真正的国际竞争战略,才能确保全球各国最终完全看清中共的本质及其对国家人民构成的威胁。(图片来源: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自从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爆发之后,北京当局隐瞒疫情的不当行为最终导致武汉肺炎在全球范围大流行,这也正在改变世界各国对北京当局的态度,也日渐看清了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的真面目。

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近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在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全球各国政府正在改变对中共的态度。美国如何利用这一趋势与盟国合作,帮助他们重新建立与北京的关系,以此保护自己的权益。

尽管中共发动了全球性的大外宣攻势,但随着世界各国意识到因北京当局误导疫情导致各自国家困境更加恶化之后,他们对中共的态度也在持续恶化。北京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掩盖真相,持续拒绝分享有关病毒的重要科学信息和真实数据,使用物资援助、经济手段来奖励对中共政治忠诚的人,或借此惩罚批评者的举动震惊了所有人。中共政权是尽一切努力保护自己的利益,因而无视对公共健康的损害。

为了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要求调查武汉肺炎病毒起源进行报复,北京当局对该国牛肉出口贸易作出了惩罚性举措。5月14日,大陆媒体宣称北京当局威胁要从经济方面惩罚美国各州,试图借此来打击要求对北京追责的美国政界人士。北京甚至还威胁拒绝向与台湾加强友好关系的国家捐赠医疗设备。

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英国更支持北京当局的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今年1月决定允许中国大陆电信巨头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前英国国防大臣、现任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保守党)称,英国现在正在重新考虑有关华为公司的这一决定,以及英国对北京的政策。

埃伍德说,在武汉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危机期间,北京当局所采取的行动都是推卸责任,这是一个警钟。英国确实需要与北京建立新的关系......因为中共毫无兴趣去承担世界大国的责任。

华为问题可能会破坏美英之间的特殊盟友关系。今年2月,川普总统在与约翰逊通话过程中曾对华为问题提出警告。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对美英情报合作进行全面审查,以此评估允许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电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风险。美国情报界认为,让华为公司参与项目将会带来间谍和数据遭窃的巨大漏洞和问题。

埃尔伍德说,约翰逊政府正在认真考虑撤销有关华为公司的决定,一些媒体报导对此表示支持。英国国会正在调查,并提交一份报告,旨在帮助政府改变决策以减少对华为公司电信技术的依赖。

埃尔伍德说:“情况已经改变,且不利于华为。”“英国政府非常积极,并意识到有必要远离不受信任的电信供应商。”

如果英国不改变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电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决定,川普政府可能不但决定限制情报共享,而且还决定从英国完全撤出敏感的军事设施共享平台,例如波音公司生产的R-135大型侦查机(Boeing RC-135)。

汤姆.科顿(R-Ark。)为首的共和党参议员们提议修订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如果英国不改变有关华为公司的决定,该法案将禁止向英国部署48架F-35战机。

如果英国官员认为美国是在虚张声势,那就错了。在保护美国资产和利益免受华为侵害方面,华盛顿的决心是非常坚定的。此外,川普政府正审查美国在全球范围的军事部署,目标是将军事重心转移到亚洲。美国保留在英国的侦察机、战机的理由已经很弱了,而华为公司带来的潜在国安漏洞,会使美国更无理由这样做了。

一位共和党国会高级助理说:“这并不是要惩罚英国。他们一定会面对我们不愿承担的风险。”

然后,川普政府应与逐渐了解中共真面目的国家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以迫使北京放弃隐瞒疫情以及其它各种不良行为。因为许多国家与中共进行交易方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美国只有通过一种真正的国际竞争战略,才能确保全球各国最终完全看清中共的本质及其对国家人民构成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