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獨立記者張展武漢採訪疑被拘 曾聲援反送中(圖)

發表:2020-05-17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展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失聯(圖片來源: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臉書專頁)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傍晚在臉書刊文表示,2月初就前往武漢記錄疫情的上海前律師、公民記者張展5月14日起失聯,疑似被警方拘捕。張展過去曾公開聲援反送中,疫情期間也曾撰文批評當局。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刊文表示,張展自2月1日左右抵達武漢,一直在推特(Twitter)、YouTube 等社群媒體平臺直播武漢現況,並盡其所能地幫助受疫情影響者維權。

張展失聯前幾天,曾向朋友表示自己被人跟蹤。她在5月13日晚間還在漢口火車站廣場進行YouTube直播,但自14日左右,友人便無法再聯繫上她。

她的朋友15日前往漢口火車站附近、張展下榻的財廣賓館找她,賓館員工卻說她已退房,並稱"既然你來找她,應該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篇文章表示,上海浦東公安分局警員昨天(15日)找到張展在上海的父母家,並把她在武漢的行李都送回去。

文章也提到,除了直播外,張展也曾撰文批評疫情管控不應以逼害人權的方式施行,稱「政府以治療為名義,將個體與外界社會的信息進行隔絕。以穩定的名義,把疾病、死亡的人數進行掩蓋;以正能量的名義,對新聞進行控制」等。

她認為,要治理瘟疫,「有太多的軟性環境可以改善,有太多的細節都可以做。但我們偏偏不。我們就是強制、暴力地命令,單方面剝奪民眾的人身、財產等等權利」。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所檢附的資料,張展現年約30多歲,陝西咸陽人,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系,並取得碩士學位。她2010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師,後因轉所被刁難無法執業。

張展2019年10月曾因撐著一支寫有「結束社會主義,共產黨下臺」字樣的雨傘,在上海南京東路街頭遊行,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短暫拘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