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到从前了!疫情改变机场的七个惯例(图)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5-14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疫情将改变机场的很多设施(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报道)据美国媒体MSN报道,中共病毒改变了世界,人类社会似乎再也回不到疫情前的样子。今后为了防止病毒再次扩散和传播,很多我们熟悉的情景可能再也不能见到。比如疫情后乘飞机旅行,朋友们会发现机场也会和从前大不相同。

世界航空业在中共病毒重创之下开始慢慢复航。美国各大机场也在恢复乘客流量。虽然疫情在消退,但为了确保机场员工和乘客的安全,很多机场的‘惯例’也在悄悄改变,下面列出一些被疫情改变的常见情况。

1.放私人物件的塑料盒不见了

以前我们在过机场安检时,通常会把自己要带上飞机的私人物件放在一个塑料盒子里,然后输送带会自动把装有私人物件的塑料盒输送到监测机下进行监测。如今机场不会再提供这类塑料盒子,乘客只能把自己的私人物件放直接放在输送带上。据卫生专家说,因公用的塑料盒子被乘客们高频率使用,是传播病菌的工具,所以把它们取消了。

2.不会再有儿童游乐区

疫情前,为了方便带娃乘机的父母们,很多国际机场都设有儿童游乐区,这样在登机前或飞机延误后的慢长等待中,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们在这里玩耍。如今为防病毒传染,这个深受儿童和家长喜爱的公共设施也被迫关闭或取消。

3.不再拥挤的机场候机室

这个改变可能会受到大部分乘客的欢迎,机场为了让乘客们保持相距六英尺的社交距离,会使用三个专门用于一次航班的候机室让乘客候机等待,以此代替疫情前挤满了乘客的一个候机室。

4.不再有穿梭巴士

为了确保社交疏远措施,乘客们可能不会看到很多酒店班车出入机场,也不会有机场巴士接载乘客到不同的候机楼或登机点。因为机场穿梭巴士也是病毒停留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客们很容易通过近距离接触传播病毒。

5.乘客排长队登机的现象不会出现

排长队登机的现象会被改变。疫情后,机场管理者们会把乘客按座位号分成好几排队伍,每排乘客的间距很宽,每位乘客之间的距离保持在六英尺。这样的登机模式可能会让您觉得等待时间会更长,但这只是为了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防止病毒互相传染。

6.一次性餐具卷土重来

以前机场内除了一些快餐店,很多餐馆会向人们提供正规餐具。因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一次性使用的餐具会卷土重来,大行其道。据卫生专家称,取消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将防止乘客和餐馆人员之间的细菌传播途径,餐馆工作人员不需要处理和清洗有可能被病毒覆盖的餐具,直接扔掉即可。

7.触摸式的装置将全部改换

所有需要用手接触的公共装置都会被改变,比如洗手间内的水龙头开关,冲马桶的按钮,用手指按下才能按出的洗手液或消毒液等等需要用手触碰的物件,将全部改为热感自动化开关。因疫情影响,机场的洗手间将变得更加自动化,以减少或杜绝人们接触这些表面,防止病毒的扩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